就讓過去留在過去

2021/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日進度:就讓過去留在過去吧。
這幾天進入可怕的回憶戰場,把10–25歲狠狠回顧了一把,不得不佩服自己,真是什麼垃圾(?)都留下來了。
有人說這是捨不得的青春,有人說這種症頭代表沒辦法活在現在跟未來,嗯,大概都有那麼一點。幸好年歲沒有虛長,即使翻以前寫的東西還是那麼羞恥,看從前的照片還是會感嘆膠原蛋白流失,但兩相比較依然覺得年過40很好,自由、臉皮厚、理解力更好、背景知識累積更多、更不太在乎別人看法、身體的感受度跟掌控能力更好、能夠開心地獨處。
這都是汲汲營營的20來歲無法想像的,所以沒有太多不捨,安心地跟那些珍藏說再見。
順道講一下目前對書櫃的想法。一直以來舊書我都是送去taaze換錢買新書,taaze沒辦法上架的,其實可以送到市立圖書館,再不行就只好回收。
但架上其實還有很多沒讀過的庫存,原因很複雜,可能是收藏可能是參考用(同行嘛),還有的是過了賞味期限,這件事我以前幾乎沒想過,我對書的口味非常雜,老是覺得就算現在不看總有一天也會讀。其實不然,人會不斷改變,書也會出新版,過了那個興頭,要回頭並不容易。
所以我給自己定了兩個計畫,舊書沒消化完前除非必要,否則不買新書,再來是每個月要消化10本舊書,至少再看一遍才能決定它們的命運。祝我順利。
ps. 翻到一整套火鳥的時候自己都嚇到了。我的確很愛手塚,火鳥也真的很好看⋯⋯但把一整套藏起來快10年真是WTF!
4會員
13內容數
前囤積症、購物狂的極簡生活實驗。極簡不只是斷捨離、清雜物,或是比誰東西少的軍備競賽,而是一場讓生理和心理都愉悅的生活實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