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故事|愛情的味道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還好嗎 ? 每次看妳那樣抓,連我都感覺癢了起來。」他說著說著,把手裡的消炎藥膏遞給了我。
「啊 ! 謝謝 。 每次都借用你的藥膏真的很不好意思, 只要一到夏天我的手腳就會被叮得不像樣,夏天蚊子真的很多很討厭。」
「我也是,妳看我的腳,剛才也被叮了一個包。」他也用手指沾了點藥膏,在腳上那塊紅腫的地方順時鐘方向地抹了兩圈,動作非常緩慢,好像同時在沉思著什麼似的,又多抹了兩圈。
「對了,下星期河岸那裏會有個夏日市集,好像是今年最後一場,聽說最後會放煙火,要不要一起去 ? 」
「嗯...抱歉,我已經跟我男朋友約好要一起去那個市集了。」
「啊,這樣呀 ! 好可惜,那祝妳跟男朋友玩得開心。」他笑了笑,然後往會議室的方向走去。
看到他走了之後,另一個同事馬上走到我身旁,把剛才郵差送來的包裹拿給了我。
「給妳,妳的包裹,妳買了什麼呀 ? 這麼神秘的包裝。」
整個盒子都是淡淡的紫羅蘭色,沒有任何品牌字樣,只隱隱約約地刻了一行小小的字,寫道 : 「總有你愛的」,看來這家公司對自家的商品很有信心呢 ! 盒子上頭別了一個小巧、深紫色的蝴蝶結,彷彿只要輕輕拉開蝴蝶結,一團紫色的煙霧就會迸出來,把我整個人包圍住,就像浦島太郎打開龍宮的寶盒那樣,只不過不是變成臉上爬滿皺紋的老太婆,而是瞬間變成迷倒眾生的妖嬌美人。
「是香水啦 ! 而且是依據個人體質和氣味所調製的特別香水唷 ! 」想到男朋友滿意的笑容,我不禁偷笑了起來。
「蛤 ? 什麼奇怪的香水呀 ! 不過妳也太費心思了吧 ! 用一般的香水不就好了嗎 ?」
「不行啦 ! 他對氣味很敏感的。」我正準備將盒子放入包包中,突然發現桌上那一小盒忘了歸還的消炎藥膏,於是把香水及藥膏一起收進包包裡,開心地結束了這個話題。

夏末的夜空是幽暗的水藍色,落日餘暉好像要用盡最後的力氣照亮整個天空,可惜是夏天的尾聲了,夜晚要降臨了,只能薄薄地潑灑在幾片雲層上,幽微的紫色。一串串散發亮黃光芒、圓球狀的船用燈泡被高高掛在夜色之中,從這裡的藍色貨櫃咖啡廳,到那邊的黃色胖卡餐車,各式各樣的攤位,咖啡甜點、窯烤披薩、糖葫蘆、耳飾首飾、古著特賣、打彈珠、撈金魚等等,應有盡有。夜晚被絡繹不絕的人群、被熱鬧的市集點亮。
我在鎖骨、手腕和腳踝附近都噴了點香水,然後也往空中噴了一些,我慢慢地轉了兩圈,感覺全身都沐浴在香氣之中,然後又偷偷笑著轉了兩圈。
「你在幹嘛。」
男朋友趁我不注意時突然靠近我,害得我差點驚叫出聲。
「沒事哈哈。我們走吧 ! 」我大膽地牽起他的手,兩人一起小跑步地往點點燈光照亮的市集邁進。
吃完章魚燒又加點了烤魷魚,左手拿著粉色的棉花糖,右手緊握住紙糊的撈魚網,啪刷地直直插入水中,撈魚網又破了。站在鏡子前,晃著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到身前比對、試穿。「你覺得這件好看嗎 ? 」我開心地看向鏡中的他,稍微不愉快的表情。碰碰碰,連續三發都射中了氣球,在一旁的我高興地尖叫與喝采,雙腳小小的跳躍,內心小小的雀躍,不知不覺中,我的體溫一點一滴升高了起來,香水快速地散發了開來。

吃飽喝足,也玩遍了所有遊樂設施,男友帶我走到河岸微濕的草皮上,像是下過雨土壤潮濕的味道撲鼻而來,他應該不會喜歡的呀,我心裡納悶著。這時,男友突然停下腳步......
「妳噴了防蚊液吧 ! 我不是跟妳說過我對味道很敏感嗎 ? 那麼重的味道都要用草皮的味道才蓋得住,臭死了」男友一開口便對我破口大罵。
「咦 ? 防蚊液 ? 」我聞了聞自己的身體,刺鼻又帶點樹木製成的精油味,果真是防蚊液的味道。啊 ! 難怪我今天都沒被蚊子叮,這款香水也真是名符其實的量身訂做。
「我要回去了。」男友丟下這句話便頭也不回地背對著我疾走而去。
「等一下 ! 你不是說要陪我看煙火的嗎 ? 」看見男友離去,我著急地紅了眼眶。
「妳自己看著辦好了。」
男友的背影越來越小、越來越暗,最後漸漸消失在草地的盡頭。我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哭了起來。
明明那麼想要兩個人一起開心地逛市集、一起看煙火、一起依偎著,讓他不經意地聞到我身上的味道,用這份香味留下美好的回憶。我越想越難過,越想越不甘心,眼淚止不住地滑落,落在鎖骨、落在腳尖、落在青青草地上。
「還好嗎 ? 」
一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我立刻轉頭看去,原來是公司裡那位經常借我消炎藥膏的男同事,他看到我滿臉淚水,神情好像也跟著落寞了一會兒。
「抱歉,只是跟男朋友小吵了一架,沒事的。對了 ! 上次的藥膏還沒還給你。」
我拿出了包包裡的藥膏,正要走到他身邊還給他時,他突然對著我大聲地說 :
「我...我今天也被叮得很慘。看在借給你消炎藥膏的份上,今晚,可以請妳當我的防蚊液嗎。」
咻 ! 碰 ! 夏末的煙火在空中瞬間爆開,炸出了燦爛的五光十色,那份撼動、那份悸動,在空中、在內心停留了好久好久,久到像是永不落幕,永不消失。
一片絢爛的花火,和混合濕氣泥土味道的防蚊液,是我從沒想像過的,夏天的尾聲。

今天也是跟男朋友約會的日子,我拿起那瓶防蚊液味道的香水,噴了幾下,帶著愉快的心情出門了。
可能沒有人注意到,不過香水包裝上的那行文字悄悄地產生了變化。
沒錯,「總有愛你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改變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