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只能無名的PM自顧者達人 郭雪瑤Snow-人脈平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常常只能無名的PM自顧者達人 郭雪瑤Snow-人脈平台
在你生活中有沒有發現有些任務、專案非常重要,但實際執行的人卻常常沒有在公開的版面上發現她,這些任務與專案的執行許多地方都需要她,細節調整或除錯需要她,整體執行需要她,現場指揮需要她,但最後公開名單她們名字消失了,感謝名單上消失了,她們就像是「影武者」一樣,只有在舞台後面的人知道她,只有舞台後面的人們感謝她,感覺這非常重要但也不重要,只是沒有它們的存在,這些專案任務、專案這些事情就會變成一盤散沙,他們的工作名稱叫做統稱「PM」,而今天我訪問的好友Snow,在我自己的上課進修同溫層中的朋友中非常多人都認識的Snow,雖然很多人認識Snow,但我還是用我所聽到的Snow,重新寫下紀錄在我人脈平台中認識的Snow。
我幫Snow 下了一些我認知到可能的標籤
#講師界人脈平台達人
雖然沒有認識很多講師,但幾乎我周邊同溫層講師圈的人脈,10位有9位認識Snow,這認識還是都有不錯的私交,可能另外一方面Snow自己有不定期開課的講師,這些機會讓Snow或是她的朋友需要講師界的人脈的時候,她都可以幫得上一點忙打個招呼,更強大的事非常多的講座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所以說Snow是講師界的人脈平台。
#文字工作者
#只能無名的影武者
其實Snow還是一位獨立文字工作者,她的工作很特別是實際上除了常見的校稿之外,還會幫忙作者聽敘述寫稿、潤稿,如何解釋這工作,簡單說就是幫忙作者把腦中的資訊透過聽、說、讀、寫、訪談,幫忙作者輸出成讓一般讀者可以閱讀並且聽得懂有興趣的書籍,相當於書籍出版另外一個作者,又稱「 文字影武者 」,所以Snow常開玩笑說一生簽最多的文件除了合約就是保密協定。
#隱藏版策展人
Snow不只接出版社的文字工作,還當過藝術家的策展人與藝人宣傳,在許多活動中看到她她非常擅長,與人溝通跟找資源,分配任務,在她協助規劃的工作坊中就可看出她策展的能力,對於緊急狀況的應變,或是臨時人員調動,甚至需要與各單位溝通談判的時候,都可以看到她非常冷靜的一面。
#高敏感族
大多數的人認識Snow,可能會先聯想到標籤,「紅龜粿、鳳梨酥、牛舌餅」,手工點心達人,而我第一次看到聯想到標籤是「工作坊大總管、霸氣談判者、美食達人」,但後來一路認識Snow,再與甜點與總管等整體聯想後才發現,這些標籤都來自於她的「高敏感」,因為她的天線敏感,造就她隨時知道也感受到大家需要什麼,看到大家喜歡吃甜點,她就發揮長才做出健康又好吃的甜點,看到工作坊哪裡需要幫助,她馬上跳下去支援幫助變成大總管,看到…各式各樣的共學朋友需要幫忙的時候,她就會化身成各種達人模式,這樣的超高敏感讓她變成大家的貴人,但也相對性的變成超量赴能載體,所以如果大家有遇到Snow,記得定期約她出去吃美食放鬆載體,以便以後可以繼續…誤。
Snow還有很多厲害的標籤,但我想我就寫些我自己覺得比較少注意的標籤,Snow常常做出很多大家不做或是不想不敢作的自由言論或是活動,看著周圍的朋友都幫她捏汗,也為她讚揚,上次辦理的生前告別式,真的讓我有覺得很厲害,因為要真正辦理這樣活動,除了要思考整個流程是否有正面價值,會不會有人來,最後還要克服所有與論的壓力,最後才可實踐,但她就是全部克服了也辦成功了,這就是Snow。

#人脈平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225內容數
    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麻煩才會是成為朋友,沒有互相麻煩的基礎就少了很多談話的動機,而我就想那我可以讓別人麻煩什麼,除了我的旅遊專業外,那就是我可以常常經過聊天中發覺對方專業上的優點,這些優點如何讓別人看到,如何直接或是間接的幫忙推廣他的業務,所就成立了專題:人脈平台系列,陸陸續續也寫了1年多100多篇,也歡迎有朋友想要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當外遇已經無法回頭,就只能以金錢彌補離婚的傷害。如果對方是那種不願負責不肯和解的人,要讓對方乖乖付出賠償,就得先告他們才有可能逼他們吐出和解金,我們也不用過度擔心離婚官司要打多久,因為如果的目是要讓他們和解,只要對方願意付錢就能馬上請求轉調解離婚,如果有另外告侵害配偶權也能在拿掉錢的時候和解,就不用再繼續打訴訟,而且這對您更有保障,因為萬一對方執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9-08
    看似無聊又單調的基本練習,常常是能否脫穎而出的關鍵2021/06/03 看似無聊又單調的基本練習,常常是能否脫穎而出的關鍵 如果你對基本練習感到枯燥又乏味 那是因為還無法從中獲得樂趣 也代表這件事情對你來說完全不熟練,只是你單方面覺得熟練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6-03
    休团八年后的棉花糖带着《我常常想起你》回来了- 无需复杂的添加物,这杯清水还能品味很久曾温柔勇敢唱着《再见王子》的棉花糖在休团八年后终于带着她们的第四张全创作专辑《一切都是為了與你相遇》回来了。在她们的歌曲里,依然是纯粹的直白、勇气、简单,如同一个温暖的朋友,汇集成的是充满共鸣的满满感动。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05-30
    【那些只能懷念的旅行日常:吃在首爾】疫情爆發至今已一年多,關閉的國境何時再開啟還不得而知,在台灣,除了公共場所多了口罩、酒精和溫度計之外,日常生活並沒太大的不同,只有出國旅行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 2019年的秋天,我和先生去了一趟首爾,一行七天。在首爾待上七天很多人會覺得匪夷所思,但此行其實是有任務在身,扣除那些辦正經事的時間,就是吃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04-21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人生無法重新改寫,只能盡可能在當下創造美好的故事。『如果早知道明天不會像今天一樣到來,我就不會虛度寶貴的每一天了』 那些“早知道”都是因為回不到過去的遺憾。時間不論我們願意與否,它都會向前推進,因此我們常把“明天”視為理所當然。直到我們意識到“明天”的來臨並非必然,我們才會意識到它的可貴,才會回頭看看被揮霍的昨天。
    Thumbnail
    avatar
    Fang, Shen
    2020-05-05
    明明是兩件事,為何無法放下書籍的人常常會提到不喜歡電子書?由於太常看到這個現象,於是想聊聊這個情況。 有些也嚮往極簡生活的朋友,對他們來說,放下不合適的衣物不算困難,但熱愛閱讀的他們最大的困擾通常來自於「書籍」。 我們有觀察到一個現象,通常喜歡極簡生活的人往往擁有開放包容的胸襟、有一顆愛探索與好奇的心、喜歡多方學習、願意接收新知,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11-08
    在荒誕的世界裡,人只能等待意外《江湖無難事》 作為一部以喜劇為基調的電影《江湖無難事》,在笑聲與爆米花間說出了當代的悲哀,人們希望有所作為,然而終究只能等待「意外」的到來,因為一切都還過得去,但過得去永遠不會促使人去製造傑作,於是到頭來,人唯一的積極性作為就是「等待」,而這使人成了植物,等待事件,然後產生反應,然而反應真的能抓住我們等待之物嗎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