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魅色 小說 das Reich 1939】風華絕愛 第五章 2.

2021/05/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五章之二
一道黑色光線在光明中迴旋回到了安格魯斯的身上。
他拿著手巾擦著華因里希額角的汗水,他剛才放出精靈進入他學生的身體,試圖將他從夢境中解救出來。
「華因,快醒過來!」
「醒過來!」
齊格飛還是在床上,只不過它的爪子正在對付白色枕頭,在床上滾來滾去。
「我沒事......」華因里希睜開眼睛,一把抓住了手巾,若無其事看著安格魯斯說:「我已經吩咐卡澤爾教風林發送『埃尼格瑪』。」
「是嗎?」安格魯斯笑一笑,有所意會回答了他。他們之間的事彼此心照不宣,誰也不願意拆穿誰,「聽說英國人已經取得破解密碼的方法。」
「放心吧!卡澤爾會改良『埃尼格瑪』發送時的數據,而且要破解原有的密碼也要一段時間。」
華因里希手摸一了摸額頭,他知道剛才是安格魯斯救了自己一命,不然他要迷失在自己的夢裡。面對自己在夢中的掙扎,他不願提起,因為迷失在夢裡的事如真似假,心痛的感覺依然留在自己的心中。
「看來你對這次戰爭十分有信心。」安格魯斯在華因里希身邊坐了下來,從長袍的口袋中拿出一副塔羅牌,在手上把玩了起來。
心想,人終究是被命運掌握的動物,有一天華因里希也該嚐嚐命運帶給他的「禮物」。
「我們不就是等待這一刻嗎?對於戰爭上我可是有相當大的信心,因為我採用是『任務指揮』的作戰方式,只問目標的達成,不問過程。這種方法讓我的部下發揮的機會。」華因里希微笑說。他相信戰爭是一種藝術,任何人都可以在上面發揮自己的專長,靈活過用每個技巧。
「難道你不怕間諜來暗殺你嗎?或是血鷹之中出現反間諜?」安格魯斯把塔羅牌遞到華因里希的面前。
陰沈的雙眼望著手上所蘊含的魔力,心思轉移到一個秘密上面,他早在華因里希小時候就知道他的未來,而身為老師的他想扭轉悲劇的發生,但華因里希還是被命運指引著,或許他已經愛上了那個他不該愛的人?想要阻止或許已經來不及了。安格魯斯在華因里希的夢境目睹他為那個人瘋狂的樣子,差點迷失心神,看來自己要快點行動,保住華因里希。也許該是向蓋世太保寫一封信的時候了!
華因里希選了一張牌,面無表情看著,那是一張「吊人」,代表意外不幸,他抬頭起來摟著安格魯斯,輕吻著他的額頭。「別忘了,我隨時有死的準備。而且我不會那麼容易就死了。」
心裡不禁一側,我該害怕嗎?一直來我不是一直懷抱著理想,只為了成就我認為那個遠大的夢想。
安格魯斯看著華因里希,搖搖頭,他們之間有情若無情的師生情誼讓他不能坐視華因里希去送死,或許沒有人相信命運,但是相信命運的魔術師是不可能不管的。
他撫摸華因里希的長髮,露出狡笑:「呵呵,我忘了你叫做『華因里希』。不會那麼容易被打敗的。」
「你不是一直對我很有信心嗎?」華因里希拍拍他的背,無視剛才的命運之言,並非他不相信命運,只是他不想被命運絆住,如果有一天自己要死,就隨它去吧!至少自己來過、活過,但他從來沒有愛過?沒有愛過!
安格魯斯洞悉他此時的想法,不願點破他的盲點,故作平靜回答了他的話:「當然!不過偶爾關心一下我的壞學生也無妨。」
心中卻已堅定原來的計畫,寫一封信吧!
「那你就是我的壞老師!我想你這次來找我,一定有什麼重大的事?」華因里希見安格魯斯默默無語,主動把話題轉移到他這次來訪的目的。
「總統命令你找尋聖杯,但是這項任務將不會列為記錄。總統不希望人民認為他迷信神秘力量。」安格魯斯知道華因里希急於想了解此次任務的情況,所以不保留地的說了出來。
「我們不是有聖矛了。為什麼要找聖杯?」華因里希不解地問道,臉卻出現不快。
「總統認為我們久攻英國不下,是因為聖杯在英國的原因。」安格魯斯看見華因里希生氣了,因為他從來不相信命定之事,或是任何神秘力量。
對於戰爭是採取積極戰略,不留餘地給敵人。
華因里希揮手表示,眉毛微動了一下說:「我不認同這一點。那是內部計畫太優柔寡斷,一直勸英國人投降,只有實施空戰!如果我們直接派人進攻英倫本島,掌握時機,我們早就可以征服英國了。」
安格魯斯咳了一聲,雖然知道華因里希的想法是正確的,但他覺得這位學生太聰明了,有一天他會為了他的「自傲」而付出代價,因為在戰爭中還講求是信念和合作,並不是只有一人智慧可以取得多人的信任。
他用著平淡的聲音,冷冷地指出華因里希現況:「華因!你的想法太過人,難怪那些軍官和內部官員看不過去,你才會擔任了五年的教官,連大戰發生也輪不到你到前線去指揮作戰。」
五年!太久了!華因里希閉上眼,想著自己培養了許多人材,但自己卻困在德國境內,大聲說,「安格,我想到前線去大展身手。」
「你知道,總統不會讓他的智囊白白地去前線當炮灰。而且你那些學員等於是你的分身了。」安格魯斯平靜望著前方牆上的刑具,沾滿了血跡。
心想,刑具上有著他的學員的血,那些青年們成了他的洩慾工具。

這就是壯志難伸的華因里希,該對他同情呢?
還是說他是不折不扣的惡魔呢?是心理不平衡呢?還是華因里希根本不想活了?
安格魯斯實在不懂華因里希的某些想法,或許沒有人能夠完全掌握他吧!
有人?安格魯斯發現有人想要偷聽他們的談話,而且就在附近而已。
「他」就在屋頂上!
他已經知道那個人是誰了,或許華因里希會喜歡這個驚喜?
他附在華因里希的耳邊吹了一口氣:「屋頂上,有人來找你了。」
這一口氣會改人的性情,也會燃起人類原始殘忍的慾望。
安格魯斯將魔力傳達於華因里希的身上,隨後望著沒有月亮的夜空,變成一縷紫煙,從窗口裡透了出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reuzsohn
Kreuzsohn
說故事400年了, 德國大天使米迦勒城市專業魔法師及畫家 吸血鬼文學和日本文化研究中, 日本動漫愛好者, 視覺系樂團迷 日本安倍睛明守護者和跟京都市民^^寫作耽美向和研究吸血鬼文學 (筆名: 十字架上的小孩/小十字) 請加我粉專!! 出版作品: 原創小說 2003<帝國魅色-風華絕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