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五十七)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發現讓整個狐狸洞裡的狐狸們驚喜不已,看著子元的眼神也充滿了崇拜。畢竟,困擾了他們紅狐族半個月的問題,這個年輕人類一來就找到原因了,讓他們免去被「封洞」的命運。真是闔族的救星啊!
「既然找到原因,有沒有徹底清除大家身上的『鬼面蝨』的方法?」老狐狸族長開口問道。
「我祖母說,要有法力高強的神靈,才有辦法。她聽她的祖母告訴她,最後是一位天外來的神靈、用法力把所有狐狸身上的鬼面蝨一隻一隻抓出來。」脫毛的老老狐狸說。
「那得花多久時間啊?」
「青丘的大族長說,再三天,就要封掉我們的洞了!」
「能不能先幫我抓蟲啊?封洞、應該只封得病的狐狸吧?」
「對、對,只要我身上沒有蟲,就不會被封在洞裡了!快點先幫我抓蟲!」
「我先才對!我的法力比你們高,不應該被封在這裡。」
「先幫我抓!別管他們,我懷孕了,一身兩命!」
「幫我!」
「先幫我!」
一時之間,整洞的紅狐狸們情緒沸騰起來,大家都想擠到子元身邊,讓子元那隻發光的手幫自己抓出鬼面蝨。
就在爭嚷的不可開交的時候,子元一躍而起,升到了洞頂,將自己裹在結界裡,朗聲說道:「大家安靜!聽我說。我有辦法幫大家在三天之內驅出蟲來!」
聽了子元的話,所有狐狸睜著亮晶晶的眼睛望向洞頂上的人類,一下子安靜下來。
「現在,大家先安靜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跟著我的話去做。」
所有狐狸、包括老狐狸族長和小狐狸秀英,都乖乖的歸位、趴下、豎起耳朵、用期待的眼神望著洞頂。
子元從背包裡掏出那兩塊本已打包好的牛排,拆掉包裝後就用兩個法力球、分別包裹起來。
所有的狐狸聞著五分熟牛排的血腥氣,不停的動著鼻子、有的不爭氣地直接流下了口水。
看著地下的狐狸群,子元笑著說:「這兩塊牛排能救大家一命,不能吃喔!」接著,在牛排上各自打了一掌,拍進一股靈力,然後就讓那兩顆法力球凌空吊在洞頂。
「我聽說,荒原的生物大多都有『假死』的能力,你們應該也有吧?」
看著許多狐狸點著頭,子元接著說:「鬼面蝨要的就是『食物』,這食物包括靈力和新鮮的血。如果牠們發覺宿主身上的靈力淨失、奄奄一息了,自然會去尋找其他的靈力來源。」他指指這兩塊透著血腥和煙火味的牛排,繼續說:「所以,我想用這東西吸引出各味身上的鬼面蝨,如果你們進入假死狀態,鬼面蝨更會提早離開。」
「如果鬼面蝨吸了牛排裡的靈力、又回來找我們,怎麼辦?」一隻小狐狸開口問道。
「我在這兩個靈力球裡設下結界,只能進、不能出!」說話間,那隻脫毛的老老狐哩,身上一陣顫抖,一隻鬼面蝨從他僅剩的皮毛中飛出來,直接撲向懸在洞頂的牛排。
「誒,你們看,有用耶!鬼面蝨出來了!」
「那老傢伙身上大概早就沒得吸了,鬼面蝨當然出來啦!」
「快!快!我們也來假死,讓鬼面蝨早點出來!」
眼看這情況,一洞狐狸們紛紛就地倒下,調整呼吸、讓自己進入假死狀態。
那些較為瘦弱的狐狸,身上的鬼面蝨已經迫不及待的鑽出來,紛紛飛向洞頂那兩顆美味無比、靈力充沛的誘餌。
「看這樣子,不必三天了;我等擂台賽結束,就回來幫你們收拾鬼面蝨。」子元對著紅狐族長說道,紅狐族長微微點了點頭,他剛巡完一圈、自己正準備進入假死狀態。
「人類貴客,我帶你出去吧!」施展結界把自己緊緊包裹住的秀英,感激的說。
就在小狐狸秀英把子元帶出洞穴、站在青丘山腳下的草地上之後,子元讓秀英留下看守紅狐狸洞。畢竟,一洞的狐狸都在假死狀態,比光是失去靈力、更加沒有應付突發狀況的本錢,需要有人在一旁守著。
接著,獨自走進桃花林的子元,看準了沒有獸類在附近的時候,運用起空間摺疊術,直接回到荒原合議會的廣場前。
被青丘的狐狸耽擱了好一陣,距離擂台賽結束,只剩下六個時辰了。
原先子元和青龍王佔據的好位置,已經被一群怪獸佔據,那個身披獸皮、拖著狼牙棒的莽巨人消失的無影無蹤。放眼望去,那麼大的一個目標,現在竟然找不著了。
尋了一圈未果,子元只好另外找了個空位席地而坐,這位置在石塔正下方,得仰起頭才能看見擂台,看久了,脖子辛苦;唯一的好處是,擂台上呈拋物線砸下的身軀,會落在稍微遠一些的地方,不會砸在頭頂上;只是要記得遮一下頭頂,省得被灑落的血水噴到。
子元仰著頭看了小半個時辰,覺得太辛苦了,正想再換個位置,卻見到身旁地上出現了一個大洞,兩隻毛毛的巨掌正努力向外撐起。那洞的邊緣頗不穩定,兩隻手肘好不容易撐起一顆滿是亂髮鬍鬚的大頭,子元見了、立刻幫忙拉扶,把那個莽巨人從大洞裡拽上來,就在拽上來的下一瞬間,大洞消失了,莽巨人拖在身後的狼牙棒被切成一半,另一半隨著消失的洞遺留在前一個地方。
「你這樣,太危險了!空間摺疊術不能在群眾中間使用,一不小心就會害了其他人!」子元責備著。
「我失了準頭,本來想把洞開在石塔身上,怎知卻開到這裡來。」青龍王扮成的莽巨人呵呵傻笑著,一屁股坐在剛才出現大洞的地方。
原先跟子元一道圍坐著的獸類,看見突然冒出的大洞和從洞裡爬出的莽巨人,直覺的躲遠了些,心想著:這是什麼妖法啊?
「你從哪裡過來?我剛剛怎麼沒有看見你?」子元好奇的問,他想知道,青龍王這次的空間摺疊,摺了多大範圍?
「我剛剛在那兒。」莽巨人用下巴指指擂台上方,說道:「三不五時也要讓幻影變回本尊,這樣牠們才看不清虛實。」
「所以,你是把上、下空間摺疊起來了。」
「不行嗎?我覺得這次還算挺成功的。」
「我們一開始摺疊的空間,都是在平面的土地上,以免失去方向感:你倒好,直接把空中和地下拿來摺疊了!」子元暗暗佩服青龍王的舉一反三,但是嘴裡仍然裝模作樣的訓誡著。
青龍王笑笑,他才不會告訴子元,其實這是他第一次成功的摺疊了空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五十一)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二)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三)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四)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五)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五十六)荒原合議會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自學成材荒原與都會融匯的Cassandra Wilson這天就來一個醇厚的爵士女聲吧。 Cassandra Wilson,1955年生於密西西比州,這是藍調種要產地的區域。而她的雙親不但喜愛音樂,藍調、草根民謠到爵士樂,而爵士樂影響她最深。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07-02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