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閒聊看教育EP1 - 分享美感與素養

2021/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習到現在也過去三個月了,在教育現場觀察與見習的這段時間裡,對教育工作者內心充滿敬佩,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理想的教師,最近也漸漸對每件事都有教育方面的思考與想像,前陣子就發生了一件小事,讓我有些小小心得。
前幾天和弟弟在臺中車站附近閒晃時,聊到國中小時期的音樂與藝術課,以及我們曾學過的畫畫課,他覺得雖然學了這些日後並沒有走音樂家或藝術家這些路,但卻也讓他在自己服裝的搭配色彩選擇有不同的見解。講到這裡,我才意識到,這不就是一種美感的教育成果嗎?雖然我和他的確都沒有繼續精進藝術,但的確,當時的畫畫課讓我們各自都有一套審美觀。
今天藉由弟弟的話使我又對教育有不同的體會,尤其108課綱所強調的素養,不論是我專業領域的數學,或是也很重要但往往被忽略的美感教育,如果只是停留在課本上的知識或技術層面,那似乎與素養相去甚遠。希望今天開始,自己也能留意更多生活問題與學科之間的素養。
短短記錄自己在教育這條路上的點點滴滴,大家對教育與自己的工作、興趣所需要的素養有什麼想法或心得嗎?歡迎分享交流!我們下一篇見。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