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身障心無礙|聽見心再說,我的Podcast不一樣

2021/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說,她看不到,也看不到方格子

方格子與Podcast的新關係

不論是專家或格友們,已經非常多好手寫了有關Podcast的介紹,但始終把方格子與Podcast看作兩個不同的世界,或是互相當作宣傳的工具之一。而我,始終想建立兩邊的新關係,串起文字與聲音的連結,也想搭起障礙者和世界的橋樑。
「身障心無礙」第一集節目

Podcast有聲短文

於是,我觀察到Podcast進行的方式,不外乎是單人談話、雙人談話或多人談話,大多數幽默、風趣、豐富及滿滿的知識性,但對我來說,即使是利用零碎時間、即使是當作背景音,這樣的份量,還是太多太複雜了。而我的初衷,只想單純的故事傳遞,是想打造的方格子無障礙環境。回憶起我在醫院每日唸故事書給兒童病友的日子,彷彿又聽見開心的笑聲,也藉此紀念著已到天堂的小天使們。
所以我決定將自己在方格子的文字,化為有聲的音符,介於短語音(Facebook將測試一款自己的Soundbites,類似語音版本的TikTok)及有聲書之間,稱之為「有聲短文」,輕鬆而簡單的說給大家聽。
我說,沒關係,讓我慢慢說給你聽,方格子美麗的模樣

「身障心無礙」在Podcast上架了

是的,我的頻道「身障心無礙」在Podcast上架了,5月7日將播放母親節特輯,每集節目同步更新於Apple Podcast/ Spotify/ SoundOn/ KKBOX Podcast/Google Podcast,往後上架的文章下方也會增加相關的連結,邀請各位格友們多留言鼓勵指教、訂閱、分享及給5星,謝謝!

「身障心無礙」同步有聲音了 ! 頻道可以直接點以下連結 :

「身障心無礙」在Apple Podcas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左邊女孩
左邊女孩
一個只用左手寫字、左腳走路的平凡女孩,中度腦性麻痺患者,從事文字幻想業及社會學上癮者,觀察家與被觀察家。當所有的歧視與不公平,霸凌都刻成身體的印記,決心用左眼冷靜卻好奇反觀察,用左手緩慢但堅持書寫身障議題,展現最特別且真實的「經驗文學」。合作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