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跟自己聊過天了...

2021/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過到現在也17年了,感覺這十幾年來好像一直都無所事事,真的不知道是為了甚麼而生活。我曾想人生好像一直都在忙活,十幾歲的年紀忙著讀書,二十幾歲的年紀忙著工作,一輩子忙著忙著就過完了,那為甚麼人要遭這個罪呢 ?人生就好像一場永遠無法通關的遊戲,好不容易過了讀書的年紀,卻又忙著工作,好不容易工作安定了,又忙著孩子忙著家庭,終於老了可以休息了,但卻要離開等待下一輩子重頭再走一次流程。所以人 生來到底是為了甚麼,現在的我還是沒能明白,也許這世界上的大家都還在探索著這個理由吧。
很多人說人 生來而美好,在於沿途看到的風景,在於身邊的人的溫度,在於自己的成長,可這個世界的快速變化已經不足以支撐我們看到身邊的彩虹,我們只能走入社會責任的無限輪迴中,驚鴻一瞥的看見那些小美好。也許我們會懷念曾走過的痛苦,可也僅僅只是懷念流逝的人,朋友一批又一批的來往,但又有幾個可以一直留在身旁?
我羨慕著那些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的人,羨慕著即使覺得工作很辛苦可生活依然讓人感到幸福的人。曾看到一句話 :「當你熱衷於現在的生活,代表你是積極且幸福的」真的很喜歡這句話,衷心的希望我也可以找到一個讓我熱衷於生活的理由。
我曾經很羨慕一位朋友,他是名體育生,國中時他靠著自己的努力進了高中的田徑隊,還在準備會考的我打從心底羨慕他,羨慕他有目標可以努力,在未來還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再為這個夢想繼續努力。很想有一件能讓自己全心投入的夢想,很想做自己最喜歡的事,但現在的年紀限制了我對憧憬的步伐。
也許一輩子就這樣庸庸碌碌的過,也許一輩子都這樣不明不白的走,也許夢想太過龐大。喜歡這樣的一句話: 「夢想做大一點才會有靠近的機會」可世上又有多少人畫了好大一個夢想,但卻被生活狠狠的喝止,只能甘願地淪為自己最討厭的那類人。
    一個高中生
    一個高中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