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7 為什麼我的人生過得這樣累?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47 為什麼我的人生過得這樣累?
不同時代下人們的精神狀態都會不一樣,以前物質生活貧乏但精神狀態和心靈滿足度卻很好;現在物質生活提高比以往更容易獲取資源,但精神生活卻匱乏了。
追求太多,生命免不了會痛苦
人之所以會痛苦,有時候是追求的太多。人生在世,不可能事事順心,明知道有些理想永遠無法實現,有些問題永遠沒有答案,有些人永遠只是熟悉的陌生人,可自己卻一直不肯放手,苦苦地追求等待,幻想著終有一天可以如願。
其實痛苦並不是別人帶給你的,而是你的承載能力還不夠。硬是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嚴重,把簡單東西想的複雜,這種思維將會令你過得很痛苦。學習放下不必要的顧慮,放下思想包袱坦然面對生命中的一切,讓事情順其自然,這樣你才會活得輕鬆自在。
計較太多自然活得不快樂
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而是我們計較的太多。不要看別人過得幸福,自己就失落感到壓抑。其實你看到的只是別人幸福的表象,或許他過的還不如你快樂。人的欲望無止盡,每人都追求高品質生活,想得到渴求的東西,為了自己的目標每天忙碌著奮鬥著,得到了,開心一時,得不到,苦苦糾纏。
想太多自然活得累
生理層面上的累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理層面上的累。心累會影響心情令心靈扭曲,影響身心健康。每個人都有被他人牽累或被自己負累的時候,只不過有些人會及時地調整,而有些人卻深陷其中不得要領。在這個充滿競爭壓力的社會裡,縱然生活有太多難題和煩惱,但也要抽時間關心自己的心不要讓情緒垃圾累積。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關於情緒健康的文章,可以按此參考
另外,我準備了一份免費資源幫助你更了解自己的內心情緒,有需要請按此索取
尋找屬於你的幸福
為了尋找幸福,我們會許下一些諾言。可當真正實行時卻發現有些諾言變成了善良的謊言。但細想一下,有時候不正正是這些善良的謊言,讓我們對幸福充滿了希望和信心,在困境中可以堅持下去。
幸福是一種感覺,不是旁人可以說三道四只能夠你自己細細體會。平靜的生活是一杯白開水喝起來淡而無味,但正是它的純淨無暇才讓我們感受到生命的幸福,在平淡中品出甘甜和力量。
幸福就是這樣的飄渺不定卻又真實地存在著。人生在世有開心也有落寞,面對許多考驗,也會有很多的得失,成功和失敗。人是矛盾的,經常處在猶豫和憧憬的困惑中,在世界上最瞭解自己的永遠只有自己。不要每事喜歡鑽牛角尖讓自己背負沉重的思想包袱,把事情考慮得太周全,便會令我們活的累。
最後送一句我很喜歡的勵志句子給大家
即使你的堅持和努力,不能讓你成為你最嚮往的人,但那些付出,一定可以讓你變成這世上獨一無二的自己。
欣賞我寫的文章,可以透過以下聯盟連結購買資源或者為我買一杯咖啡,感謝你的支持!
以下是我看過關於這次分享內容的資料,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1. 失控的努力文化
2. 轉念的力量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