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沒有爭吵,沒有磨損,因為也無所謂真正的開始 | 日草子日誌

2021/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後來不管發生甚麼狗屁倒灶的爛事,我都可以憑恃著這些隱藏愛與被愛的記憶,選擇繼續站在生存下去的那一邊。
01.

和同事聊到初戀。
我心中最美好初戀的型態:恍若經歷了一生一世,但細想起來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沒有爭吵,沒有磨損,因為也無所謂真正的開始。
我記得一眼回頭,可以瞬間辨識出操場盡頭的小人。
我記得收到的信上面,似檜木似薰香好特別的味道。
我記得掛在奇摩即時通上面,等待對方上線的日子。
以至於後來不管發生甚麼狗屁倒灶的爛事,我都可以憑恃著這些隱藏愛與被愛的記憶,選擇繼續站在生存下去的那一邊。
這份思念背後,沒有纏綿的心事,而是無限感激。

02.

有些人沒有尋死,但也沒有打定主意要活。
03.
公司對面正在蓋商場。
我在茶水間,拿著水杯站在窗前,呆呆地看著烈日下的工地。
同事走來,問我在看什麼。
我說:他們的工作成果好具體呀。
我們做的工作是難以在短短幾年評斷獲益的創新業務,他笑了。
他說,就他所知現在大樓建地下室,已經不會用挖的方式處理了,而是用水灌。
又指著已建造完鋼鐵骨幹的樓層上方,有一台可以懸掛建材、看上去像是怪手的機械.說:每蓋新的一層樓,他們就會把這台機器往上推移一層樓。我每次都在想,當這座大樓蓋好後,這台機器該怎麼運回平地呢?

這世界還有好多我所不知道的事。

日常生活焦慮著工作的產出,彷彿遊魂般感受不到生活重量,而在這個當下,我感受到與真實世界的連結,回頭繼續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看得見盡頭的事物努力。
日
鱷魚手記裡是怎麼說的呢,子有動詞轉名詞、止住的意思? 日草是精煉濃縮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