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真的超讚(BL心情書寫)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口罩對我而言,是很棒的保護色

從去年開始新冠狀肺炎爆發後,口罩就已經成為如同衣服的重要配件;就像平常我們都要穿衣服來遮蔽我們的身體重要部位,口罩也是同樣道理,要遮蔽我們眼睛下方的重要二大器官-鼻子、嘴巴。而近期疫情又加劇,沒戴口罩更是會被罰款(我是感覺好像目前都只有上新聞、沒被真罰款)與各大網民攻擊。總而言之,現在戴口罩就是基本款,對我而言感到很欣慰(?!)
應該要回溯到五年前吧,當時中部空氣汙染嚴重已經開始傳遍,從那時起,我就非常喜歡戴口罩,到外成為一個口罩不願離身的女生。但也遇到不少困擾;我遇過主管曾語帶不屑地問我:「你幹嘛戴口罩?」。而大部分的人大都是以為我是生病或感冒,反正就是各種覺得我是異類的概念,讓我覺得很無奈,但我明白大部分人可能是因為我戴口罩感覺就像做了什麼虧心事、或是有什麼難言之隱,才要戴口罩遮蔽起來吧。
而最近看到一部BL漫畫(沒錯,回來BL了)由参号ミツル老師創作的《 #口罩男子明明不想戀愛 #マスク男子は恋したくないのに 》主角(受)佐山嘴角旁有顆痣,被小學同學取笑是「性愛痣」,加上他總是講話直接、以倔強的表面,來遮掩實際上很自卑、很渴望被愛的(有點M)性格,於是他戴上口罩,拒人於千里之外,但才川(攻)霸氣(有點S)地硬是要拿開他的口罩,想要藉此深入佐山的內心(與身體),在這樣的「我要看你口罩下、我不讓你看我口罩下」攻防下,當然最後就是Happy Ending。
請台灣的出版社趕快來代理這部啦~~~
在這部BL漫畫當中,口罩被當作是自我防衛的象徵,認為戴上口罩能夠自我保護,就不會傷害別人、也不會被傷害,我其實心有戚戚焉,口罩在之前對我而言,確實也有這樣意涵,即便可能會有比較悶熱、更容易流汗或長痘痘、粉刺之類的缺點,但當我在外不想被人看見全臉、素顏時(又不是大明星在怕什麼啦,但如果你愛戴口罩你應該也懂我的感受)真的是很棒的遮蔽好物,加上也可以有點點能防曬的功能,所以無論疫情與否,我誓死捍衛我戴口罩的權利,沒人可以阻止我!
歡迎訂閱、按讚與分享樺姐方格子出版專題以及YouTube頻道,然後也順道幫我FB粉專按讚IG追蹤一下也可以幫我拍手5下支持我的創作,只要花30秒用FB或Google登入就可以支持樺姐,LikeCoin會把Like數轉換成虛擬硬幣回饋給作者,讀者不用付費唷。你的拍手就是鼓勵我持續創作的動力!讓我們繼續當為BL活的女子吧,我們下篇見,By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1會員
31內容數
BL的最心資訊,最近當紅的作品觀後心得與分享!讓你掌握最新的消息囉! (也會與樺樺老師、小樺兒合拍影片來分享,記得回來看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