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雖然很混亂,但我想努力保持可愛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即日起至5/28雙北高中以下停課......」
「各位親愛的家長,課本已全數讓學生帶回......」

台北疫情升第三級之後,從學校接回小孩,開始為期近兩周的居家防疫生活。原來各司其職各自安好在學校或公司的,全部拉回陣線返回家中。
暫先無法去想,短短一周疫情急轉直下,這巨大的變化在心中產生了什麼衝擊,紛雜的腦袋只能先條列幾項具體行動去執行,以撫平情緒的不安與焦慮。
打開行事曆,先將未來預約的實體課程、活動或私人聚會一個接一個暫停或延期,意外發現取消的當時,竟有鬆口氣般的安心,我想,或許此刻的窩居在家,可以獲得心安平靜。
打開冰箱,盤點現有的蔬果與冷凍魚肉,計畫一周內還需要多採買或補給什麼,在不外食的情況之下,三餐要如何搭配烹煮。
打開孩子們的功課,......,又,馬上闔上。
結果手機line裡的校園群組,開始賴賴叫個不停,孩子們的小學沒有提供線上課程(僅有電子書輔助),老師們則遠端在群組內以訊息遙控。自然老師的進度、音樂老師的複習,台語與英語老師的朗誦,最後導師總結「我們停課不停學!學習需要累積,學習要能夠紮實,這個時候非常需要每位家長的協助......」
「媽媽,媽媽,來一下我想問妳問題.....」
手機訊息都還沒來得及讀完,小孩的聲聲呼喚便從房間或是客廳,此起彼落的,大珠小珠落玉盤的,從早上起床直到現在......
回過神來才發現,我怎麼又在廚房了。

亂糟糟的這天,就來煮什麼都有的大鍋菜吧。小時工作忙碌的媽媽都會在中午幫我們煮好大鍋菜,省時省力又方便快速,可能是絲瓜瘦肉粥或者高麗菜粥,也常常出現什錦湯麵。後來自己煮食,也跟著MASA學會料理雜炊飯,如雞肉野菇雜炊飯,將雞胸或雞腿肉切小塊在平底鍋裡乾煎上色,再與愛吃的菇類一起平鋪在生米上,直接放進電子鍋後就只需要等待,然後就是一大鍋美味營養又兼具色香味的料理。
竹筍肉絲湯飯 圖片來源:小毛小姐
既然現在三餐都必須自己料理,如果餐餐都大搞三菜一湯,想必煮婦很快將戰力用盡,這種便利快速的大鍋菜,就很適合現在。

這幾天一直在想辦法調整,希望找出自己也能輕鬆一點的方式,目標鎖定為小孩在家雖然混亂,但我也要努力保持可愛
竹筍湯飯看來雜亂,卻有肉有菜也有飯,完成之後看著它,突然覺得,它就好像現在全部都被攪亂的狀況一樣。而細細回想,大鍋湯飯看來雖然混雜,但其實,在烹煮的過程中也是得按部就班的料理,先用紅蔥頭爆香炒肉,再將切細的竹筍一起翻炒,最後加入水與白飯再度攪拌烹調。

或許,我是不是也能從這樣的混亂生活中,再度找出其中的秩序呢?就當我如此正面想要回應一切不安的同時,手機滴滴又傳來一則通知:
因負載突升,供電能力不足,將開始緊急分區輪流停電......
後來,我便在一片漆黑與小孩輪流尖叫之中,繼續完成晚餐。至於那個小孩在家混亂,我還能保持可愛的想法,就先放到竹筍湯飯的後面,不期不待。
在漆黑與小孩輪流尖叫之中完成晚餐
延伸閱讀 第二集| 只是保持可愛是不夠的

此文為參加方格子徵文|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我小愛心讓我知道哦。
▋你好,我是小毛小姐,寫日常,寫閱讀心得。歡迎追蹤。
延伸閱讀更多小毛小姐|出發吧!主婦的slash之路
289會員
93內容數
發牢騷而已,都是些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