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的日常20210624│疫情封關期間為自己做的幾件事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量減少外出的日子,既然已是短期內的日常,那就努力把眼前的生活過好;每天早上,做好自己跟孩子的早餐後,為自己好好煮一杯豆奶茶,給自己一整個早上恬淡的幸福能量。
用這周採買的檸檬與金桔榨汁,跟孩子一起醃小黃瓜,當早餐的配菜與孩子的零食
我是個嚴重的奶茶控,疫情封關前,幾乎每一天,在把孩子送到學校之後,都會順路去路易莎買一杯半糖的英式紅糖拿鐵,有時時間比較充裕,還會自己一個人去老窩咖啡,點一份生菜潛艇堡,再慢慢啜飲老窩咖啡用厚實馬克杯裝的熱騰騰鮮奶茶;五月中旬封關初始時,樂觀的以為這只是兩周的禁足,然而,看著後續疫情狀況的膠著,對於每兩周就要更新一次的解封時程,早已為自己打了「沒有期待,沒有傷害」的心理預防針。
但奶茶控的日子依然要過,大量減少外出的日子,既然已是短期內的日常,那就努力把眼前的生活過好;想了很久卻一直買不下手的【Bodum】加熱式電動奶泡機,就在奶茶控為了要維持生活品質的企圖下,狠心咬牙買下去。接著的每天早上,做好自己跟孩子的早餐後,用這台同時兼具加熱與打奶泡功能的家私〈ke-si〉,以義美的無糖豆奶、Pekoe買的紅茶、里仁買的黑糖,為自己煮一杯豆奶茶,給自己一整個早上恬淡的幸福能量。
住在小鎮十幾年,一直很喜歡出了門,很容易就可以看到山看到水的環境,春季與秋季,沒有下雨,氣溫又不冷不熱的時候,我喜歡把放學接孩子的時間抓得寬鬆一些,不搭公車去學校,改採步行或騎U-Bike,用自己的速度,放開感官,去看山看河,去感受海邊的風與氣味。疫情封關後,孩子不必去學校的這些日子裡,既然沒辦法主動迎向這些氣味這些自然,那就退而求其次,把自然請回家。
同樣也是住在小鎮的朋友,在台北市開了家花店,諮詢過她的建議後,請回一盆薄荷與迷迭香,放在曬得到陽光的書房裡,陪伴我跟孩子讀書上課,小二的姊姊負責照顧他們,每天定時幫他們澆水,每次澆水時,清新的香草氣味就瀰漫整個房間,好舒服。
窩居在家超過一個月的生活,除了封關初期,跟孩子一起做的家裡大掃除,有比較動到肢體外,之後定期的最大勞動,就只有一周一次的大採買負重,我的肌肉明顯愈來愈鬆軟、體力明顯愈來愈差,朋友line來幾個運動影片,看起來運動時間不長,難度也不高,似乎很適合像我這樣本來就不愛運動的人,能夠持續不放棄的跟著練習,接下來的日子裡,想督促自己每日練上一回合,希望在解封之日到來時,除了能快樂迎接自由,也能得到更健美的身體。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體需要食物,才有能量,心靈也是;電影、戲劇還有書,就是我的心靈糧食,這裡分享這些心靈糧食,帶給我的收穫與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