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閉上眼看極光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九點出門,騎到巷口,大路上迴轉後,一下子便抵達美塞的移民局了,哈哈,是搬到市區的好處啊!
排在前面的是一個滿身刺青的澳洲人,我在後面以安全的社交距離等待著。櫃檯小姐抽空問了一下要辦理什麼,我回說是來拿簽證的,她很客氣的回覆請等稍等。
美塞移民局的櫃檯小姐,是我在泰國見過最有效率且能清楚回覆問題的公務員了,自從搬到這裡後,跑移民局這一件事變得輕鬆上千百萬倍,省去了許多心力。
默默地想起在清邁,那些半夜起床排隊抽號碼牌的凌晨、無數個臭臉回應與拖延、時常在改變的規定、問個問題卻有好幾個版本的回答...等,以及清邁移民局總是有滿滿的人潮與無限的等待。
上午九點,美塞移民局的等待區只有我一個人,選了個舒服的位置坐下後,周圍明亮的光線與涼爽的冷氣,整個感覺好舒服啊!等待的零碎時間很適合滑手機,但此刻的我不想滑,那就乾脆來冥想吧!
深呼吸,吐氣時慢慢地把眼睛閉上,將意識集中到各個感官,好好的感受周圍的一切,這次讓感官中的眼睛先上場吧,雖然眼睛是閉著但未必什麼都看不見,還是能感受到光線。
幾次呼吸後,咦,原本眼前的明亮感怎麼慢慢地黯淡下來了,變得暗暗的。接著有一團橘紅色的火光出現,火光並不刺眼,是那種溫和的像是油燈的火光。看著火光閃動著,忽大忽小的跳耀著。
忽然間,原本是一團的火焰形狀,慢慢地轉成了另一個形狀,二側有長長的形狀展開,好像翅膀,看起來像是一隻火鳥耶!哇嗚,真是太神奇了,第一次感受到這樣奇妙的冥想體驗,不由得興奮起來想追逐這個火光。也因為變得有點興奮而發覺到雙腳好像踮起了腳尖而顯得有些緊繃。然而,就在發覺到腳尖緊繃的同時,火光消失了。
深呼吸,我緩慢地睜開雙眼,看見自己身處的地方,光線依舊明亮,氣溫依然涼爽,等待區還是只有我一個人,排在我前方的澳洲人已站在櫃台辦理事務。
回想一下剛剛的體驗,彷彿像是極光在我眼前近距離演出呀,只是光線的顏色和極光不太相同罷了!但那種感覺與奇幻,讓我覺得像是跑了趟北極又回來了一樣,哈哈!
沒多久,一位高大挺拔的移民局官員親自從後方走出來,手上拿著我的護照並親切地說簽證已經弄好了。哇,整個VIP服務耶!來泰國七八年了,第一次在移民局有如此快速效率且親切的體驗,而且這個官員看起來又帥又年輕,斯文小鮮肉一枚。
走出移民局門口,看了一下時間是九點十八分,從出門到完成竟然只用了十八分鐘耶!回頭望了一下移民局門口,並且深呼吸再度感受陽光所帶來的美好,心裡想著,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呢!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 Have a good day
美塞移民局的入口處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 「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 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進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