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芸就愛寫信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距離是遠的,歷史是長的,回憶是美的。
我的小六班導是剛畢業沒多久的年輕老師,若是在這個年代她應該有女神等級,她留著烏黑的長髮,上面總有髮箍裝飾,臉上帶著淡妝,日常打扮就是飄逸的洋裝,她雖有滿腔熱血,但對我們這班讓校長和訓導主任頭痛的學生,總是笑臉盈盈,溫柔說話。
因為我們離操場最遠,所以下課10分鐘根本來不及運動,所以我們最喜歡在走廊兩邊對峙,把可樂罐垂直踩扁,踢起鐵罐。所以,本班是學校打破玻璃最高紀錄的班級,平均每個月打破一次,那時我們每個月換一雙球鞋。
主任就算每天來巡堂,我們還是有辦法趁他不注意踢起鐵罐,而這個全班運動連班導也無可奈何,但是一旦上課鐘響,我們就很給她面子,偌大教室鴉雀無聲,我們一定認真聽講,所以她對我們下課的調皮搗蛋也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有次她突發起想,想說帶動全班寫卡片的運動,看能不能讓我們這群猴子學文青,不要總是爬上爬下的。在社會課要我們互相寫卡片給同學,她準備了40幾張的五顏六色粉彩紙,請美術股長發給同學們,大家七嘴八色的爭搶著,「我要粉紅色……」、「你是男生!幹嘛跟我們女生搶粉紅色阿!」、「我要藍色……」
老師請我們將紙對摺,用彩色筆塗滿顏色做成卡片,並在上面寫上祝福的話,給隔壁的同學,她說著:「各位同學!把你們想要對隔壁同學說的話,都用筆寫在上面喔!不可以罵對方!只能寫好的喔……要誇獎或感謝對方喔!」
我收到的那張卡片內容早已忘記,然而停留在我腦海裡的畫面是每個同學臉上的燦爛笑容,嘴裡嚷嚷著:「我有這麼好喔!謝謝你喔!」
班導的美意我們心領了,因為我們一樣調皮搗蛋,學校的玻璃一樣照破,校長和主任一樣氣得半死,我們一樣沒有學到安靜的力量。
然而,因為佐藤爺爺的影響,所以從小我對紙藝品就非常的著迷,在加上那次愉快的上課體驗,開啟了寫卡片的樂趣,之後的我便會存著零用錢買卡片寄給同學和老師,看到某些同學收到卡片的琅琅笑聲,和老師的會心一笑,在當時的我心靈就得到極大的滿足。
有沒有一種興趣,除了讓自己開心,也可能喚起人們對生命的熱情。
有沒有一種興趣,讓我們可以經由簡樸的美好,重拾人與人之間的溫情。
不管歲月如何流轉,人事如何變遷,只要你還會因為我的「書信」而感動,你就美得不可方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