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會霸凌的老師真無助

2021/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教育界多年,當然遇到形形色色的老師,我現在只談和我有衝突的。我個性溫和有禮,但為了學生有時可以豁出去!
我帶的某一屆,一年紀時的英文老師還真有個性加計較到讓人不敢領教
有一天學生跟我說:「英文老師常要求罰寫,而且要寫很多!」我利用英文課前在走廊和英文老師談一下,沒想到她反應激烈!
為了學生好,我用電腦打了一封信,怕措辭不當還請隔壁座的老師幫忙看,然後拿到英文老師桌上。
要到任課班上第八節課前,正巧我們班是英文課,英文老師看到我,拿起我給她的信,上面用紅線劃重點再加上註解,一一說明我的錯誤,我急著上課就吼了回去,她才訕訕然離開。上完課我回教室,學生對我說:「剛剛英文老師罵妳罵了一節課,最後說都是妳害的,害她沒有上到課!」唉!我可沒有叫她罵我!
英文老師還兼美術課,學校會把一學期的圖畫紙放在教室,有天我要用,先拿兩張然後想事後補上,沒想到被她發現罵了一頓,然後要學生把圖畫紙搬到她辦公室放。
有一天學生很緊張地跟我說:「今天美術課要畫水果寫生,糟糕,忘了買水果了!」我利用沒課特地到菜市場,還特別挑漂亮的水果。買完先拿到辦公室,學生下課來拿。
結果學生說後來沒畫水果,因為我拿水果被英文老師看到了!英文老師說:「你們導師拿到辦公室,要是有別的老師問,變成我不負責!」
這是什麼邏輯我就不知道了?
有一天有個學生在日記上說:「昨天晚上我寫英文罰寫,從八點寫到十二點,沒想到今天英文老師說她要求的是印刷體,不是書寫體,所以要重新寫,我受不了了,我不想寫也沒寫,老師妳要救我!」
我在走廊遇到英文老師,我說:「罰寫的目的已經達到了,能不能不要重寫?」英文老師說:「我是有原則的,沒有照我的要求就不行!」我說:「如果一個學生做錯,表示那學生不用心,可是所有罰寫的學生都寫錯,就表示老師交待不清。」不管我怎麼說,英文老師還是堅持,最後我越說越大聲,英文老師就沒說話了,我們班的學生也逃過一劫!別班有個學生更慘,他被罰寫寫滿五本筆記本。
英文老師跑去跟教務處告狀,說我妨礙教學,到學期快結束,她要求不要繼續教我們班。阿彌陀佛!二年級時我們班換個溫柔美麗的英文老師。
※再補充一年級英文老師的一些事。
有一天我看點名簿,發現有個學生英文課翹課,我叫來問,他說:「我實在太怕上英文了,所以在廁所躲了一節課。」還好就這麼一次!成績不好的學生上課是不能坐椅子的,要蹲要跪隨你。
有一天下課,我到教室,英文老師對我說:「劉某某上課搗蛋,怎不叫他轉學?」我還以為多嚴重,原來只是上課玩鉛筆。我回說:「我沒有這個權力!」後來劉某某為了逃避英文課,開始逃學,交了一群壞朋友,犯了十一件小案件,最後送到彰化的輔導學校。
這位英文老師後來考上主任資格,到別校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