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羊座公民的SNG車再出擊!

2021/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媽,下次也要戴哦!咱全家夥啊攏愛鬥陣愛台灣啦!好拇好?!」
剛才出去買午餐,
沿路又勸誡了六位不戴口罩的公民,
(前幾天是勸了七位)
而今天的六位其中就有四位是二手菸客,
經過我停車並有禮懇切勸告,
外加告知「附近剛看到警察開罰3000元」後,
都接受了我的勸告並戴上口罩
(至於我走後他們會不會再拿下,我已無餘力,但我相信勸一個是一個)
ps.勸告時加上金額,效果更好哦!
這是「行銷策略」的反向應用:
只要加上數字的訊息,人都會特別敏感!^^
另外兩位,
一位是中年男子,
看來剛吃完早午餐,
在早餐店外露天座位獨自發呆未戴口罩,
看到我遠遠出聲勸阻馬上嚇一跳,
應該隨後有戴回去但我不確定...,
而另一位阿婆在軒學校牆邊的花圃摘不知名的葉子,
我停車保持中距離出聲相提醒,
她說她住附近馬上就回家,
並一直跟我說「歹勢」,
我說:「不好意思啦,阿媽,剛才才看到有另一位阿媽被警察罰3000哦!」
聽到罰3000元,阿媽的腳步就加快了!
「阿媽,下次也要戴哦!咱全家夥啊攏愛鬥陣愛台灣啦!好拇好?」
「我哉啊啦,多謝啦!」
我回頭跟阿媽說再見,目送她走回家。
值得開心的是,
今天看到絕大部份的好公民都帶口罩了,
但被我遇見的多是癮君子,四人中有一老人三年輕人,
其中兩位還是小姐,
唉!再美,吞雲吐霧讓地球愛傷就是不美!
各位好朋友,
不如趁這次疫情,把菸戒了吧!
兩種都是對肺有絕對性傷害的啊!
還讓你親愛的家人暴露在風險之下,
如此選擇性預防,有點不合理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政大新研所碩士,為自由作家,資深出版人、社群經營者與專業譯者。曾任博客來網路書店總編輯、城邦讀書花園站長、商周出版主編並服務於格林、商業周刊與遠流,現為臉書店創辦人暨店長。關心閱讀寫作,親子教育及時事,著有《文具精靈國》童書系列(小魯),邀約請洽: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