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郎的疫情日記|在這時刻,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望著新聞上的一天比一天高、都快變成摩天大樓的確診數,不禁喟然而嘆,記著每日確診數和自己足跡的日記本,也滿的快寫不下了。
從5月19日以來,升上三級警戒後,停課在家的日子,意外有種讓我解脫的感覺。在學校,總讓我覺得有那麼一點不自在,或許是我害怕人群吧!以前,總是放了學後便匆匆忙忙到補習班報到的我,一天意外有了四個小時的「空閒時間」。如獲至寶的我一時不知要如何安排,便到寫作網站申請一個帳戶,開始用自己的白日夢寫故事。
但,這得來不易的日子並不能白白浪費啊!我連忙為自己安排了滿滿的讀書計劃,很認真的執行兩天(咦),才發現這樣逼自己太累了,看了看那只有讀書方向的計劃,忽然有種衝勁,把多餘的計劃劃掉……,紙張瞬間變得乾淨許多。
停課在家總不能白白浪費時間吧?
我想充實自己的內涵。
在這時刻,我想成為不在意他人眼光的人。以前,我總是害怕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直到疫情發生前。我總覺得自己有些突兀,處處隱藏自己;也總覺得自己怎麼做就是跟其他人不一樣。光這樣,就足以讓我自卑一年了。每次只要走在路上,我就不停東張西望。這麼做,往往,只是引來更多的側目。
又是惡性循環。
我總希望能好好的做自己,長大後才知道那個沒有經過自卑的自己是多麼的珍貴?
後悔沒用,我知道。
「已經失去,那為何不能找回來?」我反問自己。
「每一次哭,又笑著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一首曲子在我耳邊輕輕響起,我聽著聽著,眼框濕潤了。
現在,我正在尋找自我的路上。這路也許會很長,因為它被找回來的時間和遺失的時間成正比。也許會有旁人反對或失敗,但沒關係,我只要找回那個自己,做自己,這樣就就夠了。
「加油!」我輕輕對自己吶喊。
2021年5月25日 書




27會員
59內容數
這兒的文章也許不算太多,但每一篇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我們喜歡用不嚴肅的方式來看各式各樣的議題,如果你/妳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予♥和追蹤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