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鍵|當世界突然被按下了暫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自疫情大爆發以來,已經進入了第三周。所幸在母親節前夕,一直以來都很忙碌的我難得回了老家,然後看著一天天新聞頭條越來越聳動,原本平靜的心也開始慌張了起來。
工作了一段時間,正好想要轉換跑道,剛辭職完就碰上疫情的爆發,原本興沖沖地想著人生大計畫,卻像是被潑了一桶冷水,熱情一天天的削減。滿腦子都是現實的煩惱,我該去哪裡找工作,我的存款還夠用嗎,我在市區租的房子該不該續約,或者,我什麼時候才能回到以前的生活?在這段漫長的疫情期間,每個人都想要回到過去,因為我們害怕現在,害怕未來,沒有人能知道未來的的世界會變成怎樣,或者有些人已經看出一些端倪,卻不想面對,整個世界被按下了空白鍵,突然所有的事情都被暫停,當我們被迫從日常生活中停下來,當人們的距離被拉開,當不在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時,我們就會開始在意自己。
檢視自己,我看到了很多在平常看不到的事情,也發現了很多以前沒發現的問題。突然看見在每天上下班渾渾噩噩的日常裡,撇除工作的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也許你是個睡美人,每天睡到十一、二點,發現睡覺真的可以睡到頭昏腦脹還可以減肥。也許你是個戰士,在遊戲裡揮著大刀跳來跳去,三、四個小時還不覺得累。也許你是個藝術家,在家裡的某個角落揮灑著畫筆,玩弄色彩。也許你是個搞笑藝人,邊看劇邊吐槽還一直邊哭邊笑。也許你會突然發現,我不僅僅只是一個普通上班族,而這些,都是平常的我不曾看到的自己,我突然想到了小時候的很多天馬行空的夢想,我做了很多一直以來很想做卻沒時間做的事。
沒有人能夠知道未來會是什麼樣子的,而在日常忙碌生活中,其實也很多人忘了自己是什麼樣子的,在漫長的人生旅程當中,在這全世界都被按下暫停的日子裡,讓我們找尋真正的自己,發現自己不同以往的特質。
疫情大爆發至今,已經第三週了,這三週讓我想起了以前學生時期的寒暑假,那時候的我們也是在等開學,做了很多無聊卻很搞笑的事情,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希望在未來可以「開學」的時候,我們也能想起這段被暫停的日子,衝的更起勁。
緋靈事務所是一間在月老廟旁邊,很不起眼的事務所。 隸屬於月老殿理情司之下,專為陽間人類處理感情事的事務所,也是陽間能力最強事務所。 換句話說就是,案件最多的事務所。 或者說是,鳥事特別多。 奇幻長篇小說《緋靈事務所》第一部,計畫推出三部,目前第一部大綱規劃完成,緊鑼密鼓地完成內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笑的人|新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些馬雅告訴我的事--磁性紅蛇+電力白世界橋前些日子經歷了一件被過河拆橋的事情,剛開始我是很憤怒的,覺得身為一個有地位的人,怎麼可以這樣做,在需要我的時候把話說得很好聽,在已經壯大的時候就希望我離開。 忿忿不平之下,依舊按照每日的規律做了自己的馬雅日記,發現當天是紅蛇的日子,紅蛇代表的是"蛻變"。 看見了這個訊息我突然明白了,其實我早就覺得彼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5-16
33- 一起在這不明白的世界裡,清醒當個明白人。以前,30而立,40而不惑。現在,30而歷(學歷),40很困惑。我是一個喜歡選擇,不喜歡被選擇的人,我也希望你當個有選擇權的人,絕對不要將就過一生。我們用真誠的心,用自己的知識與故事交朋友,一起在這不明白的世界裡,清醒當個明白人。
Thumbnail
avatar
Vina Huang
2021-03-26
「亂世造夢學」2.3突破時間與空間的超感官感官接受訊息的科學表現 從腦神經科學來談論器官的話,就像是我們人的各種經歷、體驗、經驗存在一個又一個的神經元當中,一旦我們的器官接收到訊息後,自動的將訊息透過神經突觸最快速的連接到曾經存過經驗、體驗、經驗的神經元,我們便能創造對這件事情的聯想與認知。  也就是說人類大腦對於感官傳來的訊息,有著非常強
Thumbnail
avatar
Dalson 劉虔瑋
2020-12-23
當世界按下暫停鍵 我想,自二次大戰後,這大概是第一次全世界有近二億個學生同時停課以避免疫情的蔓延。各國領導人都緊張且嚴肅地看待這個疫情,只除了美國總統川普。  一月下旬湖北省武漢這個一千多萬人的大城市封城後,透過視頻,全世界有點驚嚇地看著整個城市被按下暫停鍵,也好奇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電影才會有的情節,居然活生生上演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0-03-10
非黑即白?世界被二分法的陰謀即便一時之間,我們對著這社會的完整樣貌可能還有許多不理解,不過,學著接納這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絕對,或許會讓我們反而都覺得好過寫些,那些灰色地帶還有許多人和可能!別急於劃分對與錯、善與惡,即使處於那樣模糊的分界可能讓人暫時感到不安,但學習如何成熟面對和接納這一切,不也是我們之於這真實世界存在的責任嗎?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