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雨又開始下了。
「上帝啊!明天一定要給我好天氣,不然我都不能出去玩。」
你不是才在說一直限水,讓你不能去游泳?
「但是已經下好幾天了啊!」
你的意思是說,雨要下幾天,必須聽你的?
「我有用心禱告啊!」
因為你求,就要馬上給,那你求考試第一名好不好?
「好啊!」
可是你全班都有求耶!要聽誰的?
「不管,要聽我的。」
所以你才是上帝囉!上帝只是你的僕人。
「不都這樣嗎?大家不管是拜拜還是祈禱,還不都是求很多東西。」
那上帝要聽誰的呢?你覺得身為創造一切的主,上帝該聽誰的。
「上帝不是都會垂聽禱告?」
是啊!
「那上帝聽了又不幫忙,我又何必向上帝祈禱?」
如果你有兩顆蘋果要送兩個好朋友,可是一個求你全給他,另一個要你給兩顆,你怎麼辦?
「我會給他們一人一顆。」
那你有聽他們的請求嗎?
「有啊!」
你有照做嗎?
「我不能。」
那上帝能嗎?
「可是上帝的愛是無窮無盡的不是嗎?他大可給每個人一百顆。」
可是他給你一萬顆了啊!
「在哪?」
還在蘋果樹上啊!只是時候還沒到,你也拿不到。
「那還不是我的。」
但你是他的啊!人人都是上帝的孩子,他依照他的時間給人們應得的,人們也要準備好才行。
「準備什麼?」
比方說你門牙掉了,要好好吃蘋果,得先長出新牙才行。
「怎樣才會長牙齒。」
那你得吃很多有營養的東西,還要多運動,好好長大。
「上帝會給我其他有營養的東西嗎?」
會的,上帝會幫爸爸媽媽準備。
「可是很多人沒東西吃,上帝為何沒幫他們?」
上帝為每個人安排了生命,但每個人的人生卻都是不同的。
「所以上帝讓某些人受苦?」
並沒有,不管你的人生是怎樣的,上帝都一樣愛你,差別只在於你能不能感受到而已。有人看起來很好命,但並不快樂,有人很窮困,但依然有著愛心。
「如果我祈禱讓每個人都很有錢可以嗎?」
每個人都很有錢,就跟每個人都沒錢是一樣的,上帝不會去比較這種誰多誰少的事情。
「那我可以祈禱讓大家考試都第一名嗎?」
大家都0分跟大家都100分,一樣大家是第一名啊!上帝在乎的,是你到底學到什麼東西,有沒有拿來做好的事情,還有,你懂不懂得感謝上帝給我們的這一切。
「但我還是希望明天有好天氣。」
那如果有人祈禱要下雨,有人要晴天呢?
「所以我不能向神祈求好天氣?」
可以啊!你可以向上帝要求任何事情,只是不管上帝如何回應,你都要心存感謝,因為凡事互相效力,最後總會成就上帝的旨意。
「但是如果明天還是下雨,我會很難過。」
是的,沒關係,你可以難過,但還是要感謝,因為這表示上帝有更好的計畫,是你猜不到的。
「你可以陪我打電動嗎?」
不可以打太久,但是可以。
「上帝啊!希望明天是個好天氣,因為我好久沒出去玩了。如果明天還需要繼續下雨,也請上帝能讓我在家可以跟爸爸媽媽一起玩,也歡迎上帝來一起跟我們玩,不過你不可以用神力喔!不然一定都是你贏。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
禱告很簡單,但心態不容易,嘴巴上要凡事謝恩可以很輕鬆,但心裡的爭戰往往有如暴風。我覺得,「祈求」這件所呈現出來的價值觀,正是基督徒與其他宗教在哲學上一個很鮮明的差異,只是知道是一回事,要落實難度可不低。
之前看到IS屠殺民眾的影片,在替他們禱告的時候,往往會有壓抑不住的憤怒。
上帝沒有禁止憤怒,他要我們面對邪惡時擺出姿態來,只是憤怒的同時,特別容易受到到邪惡試探,而上帝一再告誡,邪惡無法用來消滅邪惡,於是在這種時候,我只能感謝上帝讓我們一家生活平安,卻對沙灘上的小男孩無能為力。
禱告很簡單,只是要用心禱告的話,每次都是屬靈的爭戰啊!
懇求上帝保守,讓我在禱告中獲得聖靈的感動,因為我知,出入都有上帝同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803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祈禱跟自負,是交易裡不會需要的東西2021/07/19 【今日檢討與想法】 說實在今天沒甚麼特別的感覺或想法 每天交易也慢慢趨於平淡,沒有興奮也沒有難過 就等一樣的訊號,一樣的進場,有緣成交就盡量能多拿一點就拿 無緣轉折就趕快能跑就跑,一次一次直到完成今日的額度 交易的日常就結束了! 祈禱跟自負,是交易裡不會需要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7-19
祈禱有時候會想 上帝是不是裝載了70億靈魂的故事 70億則綿延的故事 會是怎樣的負荷? 還好 還有阿拉 媽祖 菩薩 可以幫祂分擔
avatar
貓貓
2021-07-06
祈禱範例:有困難想請求宇宙幫助時有困難想請求幫忙時的祈禱範例
Thumbnail
avatar
葉思函
2021-05-12
祈禱範例:最近常遇到同一類事情,想請求指引假如你最近常常遇見同一類事情,或者常常聽到不一樣的人跟你說(類似的建議或事情),也許你參加一些心測或塔羅牌測驗,看不懂宇宙給你的訊息..我們可以這樣祈禱
Thumbnail
avatar
葉思函
2021-05-12
祈禱 這陣子壓力是如斯沉重 壓得我喘不過氣也笑不出來 除非有一個更大的藍圖在 否則我不要在死蔭之谷徘徊 但祢的信實何其廣大 非我輩所能測透 祢從黑暗之地救贖我 使我不再成天愁煩 當鋪天蓋地的煩惱襲來 我要到祢面前求問 惟有祢能挪走我的憂慮 幫助我用新的眼光看待一切 我要記取祢的應許 因祢愛我長闊高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7-28
祈禱這陣子壓力是如斯沉重 壓得我喘不過氣也笑不出來 除非有一個更大的藍圖在 否則我不要在死蔭之谷徘徊 但祢的信實何其廣大 非我輩所能測透 祢從黑暗之地救贖我 使我不再成天愁煩 當鋪天蓋地的煩惱襲來 我要到祢面前求問 惟有祢能挪走我的憂慮 幫助我用新的眼光看待一切 我要記取祢的應許 因祢愛我長闊高深
avatar
羅珊
2020-02-18
祈禱 伊斯蘭教每日有多個祈禱時間,清真寺會用廣播提醒大家該禱告了,縱使是清晨三點半和五點半。 旅店夾在多座清真寺間,時間一到,廣播就四方此起彼落的響起。說也奇怪,這些有異教神祕色彩與平時接觸音樂大不相同的吟唱,某個程度來說,是出乎意料地平易近人,例如說,到後來的日子晚上不知道是八點還是九點那段吟唱的前一
Thumbnail
avatar
解璇玫
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