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時光3:《烏雲上還有太陽呀!》學習從上帝的視角來禱告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by Johannes Plenio on Unsplash
有一次在為某個困境禱告時,心中浮現了一個畫面:起初看到天空中烏雲密佈令人驚恐,接下來看到烏雲的上方卻穿透出光來,原來,烏雲上還有太陽呢!因為相信神凌駕於這些困境,祂必帶下突破,心中便充滿了平安。 禱告不只是我們向上帝說話,也是讓神來向我們說話,以致於可以用祂的視角來看事情,並且擁有屬神的信念和心思意念。我們所見的不再只是現實的困境,更是看見屬天的真相(reality)。因為上帝所有的應許都在基督裏實現了,只要我們按著上帝的旨意說話,對祂的應許說是的,阿們!心裡不疑惑,相信這事已經實現了,就必得著。禱告不是像許願時說「我希望...」,其實不太確定事情是否會成就;而是說「我相信...」,因為是根據神的應許(屬天的真相)來禱告,就可以確信必會按著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計畫來成就。
哥林多後書1:20(新普及譯本) 又因為上帝所有的應許都在基督裏實現了,它們全都是鏗鏘有力的"是"!我們的"阿們"(意思是"是")都是通過基督上達上帝,使上帝得到榮耀。
馬可福音11:22-24(和合本) 耶穌回答他們:「對上帝要有信心!我鄭重地告訴你們,你們若對這座山說:『起來,投到海裡去!』只要心裡不疑惑,確信所說的一定實現,這事就會為你們實現。所以,我告訴你們,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相信是得著了,就會得到你們所求的。
Mark 11:24(NIRV) So I tell you, when you pray for something, believe that you have already received it. Then it will be yours.
以賽亞書55:8-9,11(現代中文譯本) 上主說:我的意念不是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不是你們的道路。正如天高過地,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我應許的話就是這樣。我的話從不落空,卻要成就我的計畫,要執行我的旨意。
Colossians 3:1-2(MSG) So if you’re serious about living this new resurrection life with Christ, act like it. Pursue the things over which Christ presides. Don’t shuffle along, eyes to the ground, absorbed with the things right in front of you. Look up, and be alert to what is going on around Christ—that’s where the action is. See things from his perspective.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對我們毫無保留的愛,祢垂聽每一個禱告,看重每一個心願,甚至還沒有說出來時祢早已知道了。我看事情的眼光很有限,我期待的方式和時間表也不一定就是最好的。我承認神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求祢幫助我從神的眼光來看事情,看見祢所看見的真相,幫助我明白祢的旨意,堅定信靠祢的應許,相信祢的話語句句都不落空,使我可以領受所有祢要我領受的祝福,願祢的計畫成就,祢的名得榮耀。孩子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蔓蔓
蔓蔓
2014年我踏上了一趟驚奇的康復之旅,是身心靈全人重建的漫長過程,像是被悉心照料的花園,浸泡在充滿愛的陽光、空氣和水裡,從一片枯乾到漸漸地綻放全新的樣貌,我學習與愛的源頭連結,如同葡萄藤蔓一樣依靠著天父,才得以從身心俱疲到進入安息,也愈來愈快樂地作自己,願將上帝的愛與恩典分享給每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