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上菜囉!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同學,上菜囉!
「同學,上菜囉!」在餐廳聽到這一句話時,一定是一半雀躍,一半感激。然而,在某時,這一句,也許是一個咀咒,一個責任,或是代表一塊罰款。這個事件,想必一定活在每個人的瘋狂年代。
談到大學生活,你會想到什麼?無盡的報告,實驗專題佈滿了行事曆,還是,有開不完的小組討論會議。若問我,一個字表現大學。我的回答是:「吃!」吃知識,啃書本,是基本;然,身為大食客的我們,對於,「吃到飽」三個字有無比的狂熱。總之,民以食為天。
話說,吃到飽的熱炒店,千萬不要開在大學旁;因為,大學生的胃,是超乎想像的。這裡,先代表本班同學,向被活生生吃垮的那些店家,說一聲抱歉。
某次暑假前,許是本班表現太優異了,或是,大家想聚聚,亦是,單純的只想吃吃喝喝,總之,「吃」是不大需要什麼理由的,肚子餓了就吃吧。剛好,有一家市場調查可能沒有做好的吃到飽熱炒店,就開在本所大學旁,不去吃垮他,對不起本間大學的名號。
在班代登高一呼之下,每個人都從羞澀的阮囊,擠出了一點水錢,付予班代。連同師長的花費,在多方努力之下,竟然,奇蹟式的達成任務,吃到飽餐廳願意以折讓的價格,讓我們飽餐一頓,不過,是有條件的:「食用時間以二小時計,酒水另計,還有一個但書,若是沒有吃完,會有高額處罰費用!」那個費用算一下,絕對會讓你的舌頭吐出來的。不過,對於,大食客的我們而言,這一條但書,彷彿不存在的,君不見那個鮭魚之亂嗎?吃到飽,哪有在客氣的。
挑戰前一日,大夥很自動的開始節食,降載胃的容量。甚至,還有聽到,清空胃的傳言。總之,面對這一場大餐,大夥可是磨刀霍霍啊。心裡總想著:我們一定要吃回本。回本二字,不絕於耳,畢竟,我們也投資了一些錢嘛!
當日早上,我還特地去跑了幾圈,早餐特意只喝了一杯無糖豆漿。而,我的那些同學們,有些正常上課,也有些跑去打打籃球,消耗體力,清出空間。
正午一到,好戲上場。班上同學們三三兩兩入了大廳,我們一共包了五桌,扣掉師長群們,十人一桌,各自就位。我們這一桌依稀就叫做梅桌,松竹梅蘭菊蓮,依序入定。大頭們,紛紛上台說了一段官話,像是院長,系主任,還有市議員(謎之音:市議員?不知,他來做什麼?蹭飯?)而,下面,等著就是開動二字。
第一輪,既然是吃到飽,當然就是隨便點。服務生有提醒一次至多點八道,吃不夠再加點。因為,一次上太多菜,桌面肯定是放不去下的。那,要吃些什麼?當然是來點生魚片,三杯雞,檸檬清蒸魚,糖醋小排,單價高,又大眾化口味的熱炒菜。之後,在佐以皮蛋地瓜葉,櫻花蝦高麗菜,沙茶羊肉炒空心菜的家常菜,再附上一甕烏骨雞湯。點好,點滿,先上菜吧。
誠如所見,在一陣狼吞虎嚥之後,第一輪的菜品,一如秋風掃落葉,整桌底盤朝天,空空如也。不足,不夠,再來,再吃。請服務生來加點吧!
服務生確認了完食,就續了第二輪,次輪來吃點特別的吧。什麼螞蟻上樹,鹽酥龍珠,紅燒田雞,老皮嫩肉蒼蠅頭,馬告燉鴕腱,十全下水湯,腰纏萬貫,再多加一道甜品,步步高昇,只差沒有點個花好月圓。
當然,又是一陣杯觥交錯,碗筷齊響,一溜煙的,又是一個個杯盤狼藉,此時,有同學開始覺悟,提出警語,胃容量已快達飽和,要節制點了,不要再亂加點了。
所以,第三輪,本桌臨時決定,個人造業個人擔,誰點,誰就要負責吃完。本人,老實不客氣,再加點,一陣整理過後,進入下半場,點我愛吃的,就點羊肉拼盤,立刻被翻了一個白眼。同學道:「你點,你吃!」我猛然點頭,我就愛
吃羊肉,再來個兩盤我也嗑的完,語畢,那位同學手起刀落,直接在菜單上寫羊肉拼盤兩盤,並蔑視著說:「我,看你多能吃!」一氣不過,二也愛吃,那,就直接大筆一揮改三盤。
林林總總又來了八盤菜,有三盤是我的羊肉拼盤。此時,才知道,何謂,什麼叫做大口吃肉的爽感,以及附加的油膩噁心感,看來,這個月,我可能不想再碰羊肉了。席間至此,大家也被餵個七七八八的,有幾分滿足。
不過,這餐叫做吃到飽全餐啊,吃到飽啊!回本,回本!一想到這裡,第四輪,大夥決定,再加點,至於,點了什麼,已不重要了,吃就是了。在一陣勉強,加油,回本,不浪費的強大慾望下,我們挺過了第四輪。
要不要來個第五輪,眾人已面面相覷,一半的人點頭,一半人搖頭。此時,不知何人提議,來,數支划拳吧,輸家點菜,吃完它。這…是什麼鬼遊戲,大學生嘛?你,懂的!就是愛玩禁不起激,我們還真的給餐廳點了第五輪,那,八道菜,「噹噹噹」的還真的準時上來,此時,唱起了「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悲壯感,加油,同學,我的心,與你同在,解決掉這萬惡的食物吧。贏者幸災樂禍,輸者下有加餐食,趕快吃完吧。此時,大家發現這遊戲還是有點不公平,或說不刺激,如果,我輸了,我就點皮蛋豆腐就好了,好吃又好下口。湯匙刮三口,就掃完一盤,不刺激。不服,那來個第六輪,PK賽。
第六輪,叫做「你輸,我幫你點,請你吃完別浪費。」
看看這中二的名字,看倌們,就可以瞧見這遊戲多邪惡。
那,上菜的有哪些名菜呢,揚州炒飯,什錦妙麵,五福包子,招財進寶八寶粥,紅蟳米糕,阿婆油飯,麻油麵線,再加上一甕十全大補湯,給各位補一下。全都是容易飽足的澱粉主食大菜,只要隨便吃個一樣,應該就可以飽到晚上了吧。
果不其然,一個一個勇士都陣亡了,怎麼辦?
這是要罰錢的啊!眾人又一次靜默,無言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有誰可以幫忙吃?
又是一陣寂靜…
此時,李格,心有靈犀!忽然,舉起了手,「服務生!」
「什麼事,這些菜,你登記錯桌號了,它們不是梅桌的,是隔壁竹桌的!」
「是嗎?」
「是的!」我是不知道,李格是用什麼巧舌如簧的技巧,匡到服務生的。
不消多久,梅桌的大菜陸陸續續轉往竹桌上送,
已喝了幾分醉意的竹桌同學們,大喊著:「什麼,還有哦,這是誰點的!」
然後,就默默的把這一份大禮給全部都嗑完了…
我們梅桌的同學看在眼裡,全部都瞠目結舌,不可置信。
席畢,不得不相信,這幫同學,偉大的戰鬥力。
雖未目睹實情,但也躬逢其盛;
那竹桌同學倒底吃了多少?
據聞傳,竹桌吃了七十幾道菜,再加上三箱酒,難怪,這家店,不到隔年就倒了。在此,我要向老闆,深深的一鞠躬,謝謝,你們給了我們美好的一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