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幸福【愛中合一】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世界上,你我都期待擁有幸福。但對於幸福,你是否又覺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呢?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在機場等朋友的時候,我看到從此改變我一生的畫面。
那時我正在茫茫人海中找尋朋友的身影,卻有一個提著兩件隨身行李的男人朝我走來,在我的身旁停下,和家人熱情問候,這吸引了我的注意。
首先,當他放下行李時,他對小兒子(大約六歲)點了點頭,他們給了彼此一個充滿愛的深情擁抱。當他們分開到可看清楚彼此的臉時,我聽見那位父親說:「兒子,看到你真好,我好想你!」他的小兒子害羞的笑著,垂著眼睛輕聲回答著:「爸爸,我也很想你!」

我好想你

接著男人起身,看著大兒子(約九或十歲)的眼睛,當他用手摸大兒子臉頰的時候,他說:「你長大不少囉!我實在太愛你了,查克!」他們也彼此擁抱。
就在這一切上演的當中,一個小女嬰(大約一歲或一歲半)在媽媽懷中興奮的笑著,她的視線緊盯著慈愛的爸爸。當男人從妻子手裡抱過小孩的時候,他說:「嗨,小女孩!」他親了親她的臉頰,然後把她緊緊抱在胸前,小女孩十分安穩的把頭靠在爸爸肩膀上。

最深情的吻

過了一會兒,他把女兒遞給大兒子,並說:「我把最好的留在最後。」然後朝妻子走去,給他一個我所見過最深情的吻。他凝視著妻子的眼睛數秒鐘後說:「我愛妳!」他們看著彼此,手牽著手,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那一刻,他們讓我想起新婚夫妻,但從他們小孩的年紀看來,我知道他們不可能剛結婚。
我疑惑了一會兒,突然間感到自己對於剛才那幕很不習慣,觀看家人彼此間表達這種毫無條件的愛讓我有些不適,好像剛剛窺探了別人的隱私一般,但出乎意料的,我竟然開口說:「哈囉!你們結婚幾年了?」

愛是天天新鮮甘甜

「我們結婚十二年了。」男人回答時仍然沒有停止對愛妻的凝視。
「噢!那你離開家多久呢?」我問。
男人終於轉過頭看著我,臉上仍掛著微笑。
「整整兩天!」
兩天?我當場愣住,我一直以為他離開家很久了,因為他們這麼熱情的擁抱彼此。我知道我臉上的表情一定背叛了我,讓我幾乎失控的說出:「我希望我的婚姻十二年後也能這麼美滿。」
男人突然停止了微笑,盯著我的雙眼,眼裡的堅定直直的透入我心深處,接著他說了一句改變我的話:「別只是希望,朋友……,要下定決心!」
說完,他的臉上又恢復之前的笑容,跟我握了握手並說:「真正的愛是永不止息的,加油喔!」然後他與他的家人就離開了。我看著這個特別的家庭離去的同時,我所等待的朋友也走了過來,問我:「你在看什麼呀?」
我望著漸行漸遠的那家人,喃喃地回答著:「我的未來!」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