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我家有隻傲嬌貓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概是上個月前,Jyun將他養了8年多的貓咪帶來了我家,沒有想過有一天我要開始與貓咪一起生活,也不瞭解養貓的家庭生活。尤其現在台灣爆發了疫情,在家的時間也變多了,相對的與貓咪的相處時間也多了。所以今天要來跟你們介紹我們家的貓咪-咪嚕醬
可愛的咪嚕醬
咪嚕醬小名阿咪,是隻8歲的可愛小女生,心情好的時候叫她就會馬上過來,但若她心情不好時不管你怎麼叫她只會坐在一旁看你演戲(笑)。可愛的是在家走動時只要看到阿咪,我都會用不同的語調叫她,她都會輕輕地回應我,聽到她的回應就會很開心,心裡想著家裡有隻可愛的寵物也不錯~
但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是失眠的開始。貓咪是夜行性動物,所以我們就寢之後阿咪會開始喵喵叫+抓門,希望我們起床陪她玩及倒飼料給她吃。因為阿咪的腸胃比較不好,吃東西又很快,一次倒太多飼料她會狼吞虎嚥,過一陣子就會吐。所以我們都是少量多餐的餵她。(最近換了慢食碗,但也是不敢倒太多飼料)也因此很容易在半夜就會肚子餓,開始叫鏟屎官起床放飯。搞得我們心累阿~
阿咪:「鏟屎官給我飯吃!」
但我們發現阿咪穿衣服時會變得比較撒嬌也黏人,會來找我們摸摸,也會待在我們身邊,所以晚上睡覺時我們就會讓阿咪穿衣服,她就會化身成撒嬌小貓咪,一起跟我們睡覺~
睡著的時候就是小天使一枚
阿咪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她不喜歡Jyun唱歌,每當Jyun開始唱歌,她就會開始抗議,甚至跑去咬Jyun,叫他不要唱。每次我們都會故意唱歌看阿咪的反應,真的是讓我們笑到肚子痛XD
阿咪表示:「不要再唱拉!!」
自從阿咪進入了我的生活,覺得好像多了一點樂趣,每次回家時看見阿咪在門口迎接我們,家裡有人等待著你回來,這種感覺其實滿不錯的~手機的相簿也開始出現很多阿咪的照片,看著這些照片就會像父母看著自己小孩的照片一樣,溫暖又開心。寵物就像小朋友一樣,有時候吵吵鬧鬧,賣萌一下,有時候又會讓你氣得牙癢癢;但只要看到她賣萌的時候,就會瞬間原諒她了(嘆氣)。
寵物很可愛,若決定要養了,請不要遺棄
現在在路上會看見許多的流浪動物,其實滿心疼的,或許以前他們也有一個家,但因為可能長大後不可愛了,或是有疾病,飼主不想養就隨意棄置,導致他們只能露宿街頭,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寵物雖然可愛,但他們也是生命,會吃喝拉撒及生病,老了也會需要有人照顧。所以如果決定要養,請不要拋棄他。你的一輩子有很多親朋好友,但他的一輩子只有你,有很多毛小孩在等待一個家,阿咪也是從愛媽那裏領養的,請認養代替購買,給浪浪一個機會讓他們能擁有一個溫暖的家。
若還沒看過十二夜,也推薦你撥空看看,希望台灣的浪浪的慢慢變少,能夠開心的生活。
不知道你們家有沒有毛小孩呢?你們家的毛小孩有什麼可愛的事蹟呢?防疫在家的期間,多了跟家中毛小孩相處的時間,歡迎大家來一起討論,一起聊毛小孩的故事:)
我是不是很可愛:)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Hi 我是33。 一位想用文字記錄生活的內向女孩兒。 藉由文字記錄自己的成長,若也能讓你得到一些啟發,是我的榮幸 :) 也歡迎與我聯絡交流~ 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