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回顧2021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默默地,今年也快到了最後尾聲。回頭看今年的生活,今年真的是變動很大的一年。除了疫情的干擾,今年好像有快一半的時間處於焦慮的狀態。去年年底就有計畫大約在今年三月會離職,所以找工作的焦慮開始出現在我的生活中,進而開始出現失眠的狀況,這種狀況在離職後更加的嚴重,很多時候是睜著眼睛看著天空慢慢的變亮。
這樣的狀態真的很痛苦,但我知道這是一個過渡期,只要渡過了一切就會變好。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所以即使內心一片黑暗,但有一個小光點堅持並且努力的照亮著這一大片黑暗,對於那時候的我來說是很大的幫助及力量。
所幸從7月開始慢慢出現了轉機。7月開始到新公司上班,這份工作壓力開始排山倒海而來,為了適應新工作讓我無暇兼顧其他的事情,我又開始對自我產生了懷疑,是不是我的抗壓性不夠?我知道我無法適應這一份工作,在我的內心深處我也知道我不會留下,但又開始擔心若離職了又會回到前陣子的狀態,為了找工作、面試而焦慮...堅持了兩個多月,還是決定離開這裡。
所幸當初在找工作面試時,同時應徵上了兩間A與B公司,因為A公司較早通知錄取所以我來了A公司報到,而B公司因為比較晚通知故婉拒了,還好在一開始等待錄取通知的同時有留下了B公司主管的聯絡資訊,所以在準備提離職的同時打電話給B公司詢問是否還有職缺,也很幸運的主管回覆10月有缺,很順利的來到了B公司。而如今在B公司快一個月了,目前適應的狀況都還OK。
有人說找工作就像是在找另一半,此時此刻我深感認同。同時也感謝那時候的自己,提起勇氣打電話詢問B主管,也才能有機會來到這裡。一直以來對於尋找工作處在被動的狀態,有時候主動出擊也是很好的選擇。如今我又可以開始做我想做的事情,希望接下來能夠順順利利,讓生活開始進入軌道正常運作。
既使處於黑暗中,也不要忘了為自己點一盞燈。哪怕這盞燈的光芒有多微小,都有可能帶著你走出黑暗。
這句話是我今年最大的感觸,分享給大家:)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Hi 我是33。 一位想用文字記錄生活的內向女孩兒。 藉由文字記錄自己的成長,若也能讓你得到一些啟發,是我的榮幸 :) 也歡迎與我聯絡交流~ 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