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新工作的菜鳥奮鬥記

2021/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束了求職的焦慮及慌張,7/12正式開始新工作的挑戰。緊接而來的挑戰,是對於新工作的學習與適應。新的工作內容跟財務會計有關係,但我自己本身不是財務相關背景,所以多少也有一些緊張。第一個禮拜先學習公司所使用的系統軟體,接著第二個禮拜開始交接工作項目,這個時候才開始了解這個職位的工作內容是多麼的複雜及繁瑣。一下子要學的東西太多且對系統不夠熟悉,再加上原來在這個職位的人臨時被通知要提前到子公司報到,無法如預期地陪伴我,所以更擔心自己無法勝任這份工作。
但所幸公司的人都非常照顧我,在我跟同事提到我目前面臨的狀況時,大家都很關心我的狀況。也不知為何我的狀況也傳到老闆那裡,老闆也會來關心我,問我還好嗎,讓我受到了不小的驚嚇(笑)。但多虧了有大家的幫忙,我的內心有比較安定了,或許未來仍然會有許許多多的問題發生,但我相信我可以一一的克服。
一直以來我以為我自己在新的職場是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的人,但現在才發現原來我的內心是如此的脆弱,這讓我自己也產生了一些挫敗感。新人在剛進入新的職場時一定會有一段過渡期,若自己的內心無法調適好就很容易被打敗。8月開始要正式獨立作業了,相信我一定可以撐過這段過渡期,讓自己能越來越上手!
開始上班後整個注意力都放在工作上,下班回到家也覺得疲憊不堪,無法分心在其他的事情上面。大家都說在家時會想去上班,上班後就開始想念在家的生活,現在的我真的無比想念每天宅在家的生活(哈哈),但這就是人生,我們都是為了生活而努力著。
「你的心,決定你所看見的」
其實也沒有甚麼好害怕的,很多都是自己給的恐懼及限制而侷限了自己,其實你可以做的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好。分享給你,也勉勵我自己。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Hi 我是33。 一位想用文字記錄生活的內向女孩兒。 藉由文字記錄自己的成長,若也能讓你得到一些啟發,是我的榮幸 :) 也歡迎與我聯絡交流~ 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