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Helen賴老師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壓根沒想過要當老師,更沒想過有一天會教中文。
大學讀的是從0歲到99歲都相關的家兒系(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對青少年教育、輔導諮商、性別議題特別感興趣,參加過不少營隊,設計出許多團康活動。畢業後進入第一學府當研究助理,累積行政能力的同時,也意外和教育第一線的老師接觸,觸動了內心最深層的教育魂。
目前我的華語教學路走的不算長,累積到現在4年多、3000多個小時。之所以取名--在教室「環遊世界」的中文老師--是因為年初在細數自己教過的學生國家,算一算35個國家,嚇了一跳。(內心os是,要是真的環遊世界這些國家那一定也很酷。)
2019年第一次大學演講
我教過的學生90%都是成人,但類型很多元,有的是移工、移民,有的是短暫來台的背包客、語言老師或是商務人士,也有一般大學生或地方媽媽XD。我很慶幸一開始學習到的教學方法就是用中文教中文,雖然教學過程中遇到不少挫折,但也都一一破關了。
2017年,我開始教成人華語,在台北、桃園到處跑。跑過補習班、語言中心、派遣公司、社區大學及基金會。
2019和2020年夏天,嘗試了不同領域(跨國銜轉生的夏令營),跟著督導及團隊學習,增加了課程設計和演講分享的經驗值。
2021年,我開始微創業,做自媒體、接案等等,目前...水深火熱中
(歡迎追蹤我人生中的大事--Forty Taiwan)
我半路出家,不是華語教學背景出生,沒辦法分享給你深入的理論及語法點分析。但
一路上跌跌撞撞的經驗及學習,或是學生帶給我的啟發。希望藉由一篇篇文章,讓你更認識我及華語老師這份工作
如果你有想問的問題,可以私訊我的粉絲專頁或是填寫下面的表單
(1)悄悄話給我(連結)
(2)在教室環遊世界的中文老師FB(連結)
*其他問題如果我能分享的,我也會盡力回答。我會將問題修飾後(避免公開個資),一一放入文章問題集裡*
Best wishe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20內容數
華語老師/教中文的/在教室環遊世界超過3000+小時/喜歡放空其實是觀察/心理輔導文化差異移民移工性別議題最感興趣。最近開始玩Podcast,歡迎搜尋「在教室環遊世界的中文老師」聽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