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飄著花的空氣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是淡如白開水,我却只有在近脫水狀態,才會感受到你的甘甜。我不怪自己,當然也「千千萬萬」不會責備你。
啊!突然想起我曾經給過你的承諾:「為了你,千千萬萬遍。」這麼真心的話,有時候,卻連自己都不免要在承諾前躊躇。帶著抱歉,帶著愧疚,慢慢地,只有在再度回到自身的深海中時,我總還能找到那顆珍珠,閃亮著、發著光、說著:「為了你,千千萬萬遍。」
也許,我也是那淡如白開水的空氣?花飄落在幾千里以外,風吹過,帶給你的,還有些什麼?也許是,在被失落包圍著的心情中,會發現或不會發現,落花殘餘的一點點香氛,還是這麼盡責盡份地,來到了你的世界中。
就這麼淡淡地,我們飄著花的空氣中。有你的深情,有我的執著。有我們的種種心情和情緒。好像每一回,都是回到最初再遇見你,都是在溫暖的陽光下,重新將憂鬱的、充滿霉味的過去,拿出來,再曬曬、再吹吹。
就是這樣的千迴百轉,讓生活,一步步更靠近你,也更靠近自己。一點點,學著品味空氣裡的每一種顏色的花,學著發現白開水的滋潤和清甜。淡淡的,總是我們的不滿足,却也是我們的滿足。
1會員
30內容數
「自由」難道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嗎?生而為人,頂天立地的「安身立命」難道不是一個致命的追尋嗎?誰是那個「我」?我又將會是「誰」?對自己的疑問說了聲「是!」之後,旅程就方方大大地在前方鋪展開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