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願望~有好,就好!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最開心的是,終於聯絡上全班學生的家長或阿嬤。
直到上周五,我都還有4位家長聯絡不上,眼看即將進入第二波段的停課時程,我也打定今天再聯絡不上,我就要跟相關處室通報知會,可能要麻煩里長或警察了。
幸運的是,早上先跟已經建立好line的家長們,傳達好今天的課程連結和功課事項後,再度逐一打電話給尚未聯繫上的學生,神奇的是,早上的電話前三通竟然一一接通了,若行動電話未接的我改打市內電話,也都連絡上學生的阿嬤。
我開心的跟阿嬤確認學生這幾日的生活是否平安後,也歡喜的加了兩位阿嬤級的「老朋友」,告知阿嬤要將我傳的影片連結播給學生看。知道大家平安無恙後,我的心中頓時輕鬆不少。
但,播最後一個學生父母的電話時,依然都是久久無人接聽!(彷彿好運氣被我用光了)
神奇的事發生了!
中午,學生的媽媽竟然回我電話,真是太讓我開心了!
我跟她確認學生之前停學十幾天,生活狀況如何?有沒有確實練習老師之前交待的作業?
特別跟學生媽媽叮嚀:孩子因為沒讀幼兒園,所以學科方面比較跟不上班上進度,表現比較不好・・・・・・
突然,電話那頭傳來:那她・・・比較好?
「蛤!什麼?」我問。
又傳來:那她在學校什麼地方比較好?
瞬間,我讀到了媽媽想聽的是,那她在學校什麼地方比較好。
原來,這就是媽媽的心情、媽媽的小小願望,跟我一樣!
後來,我們改聊學科之外,她的體育、美勞、吃飯和交友,一切不需要認識注音符號的部分。

人生很長,我們先從「什麼地方比較好」開始,也是一個選擇。

    May  Chiu
    May Chiu
    身處小學教育環境,接觸身心靈課程多年後,深感獲益良多,為了分享釋放和靜心的生活,來到這個園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