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走在教學道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至今依然在咀嚼跟家教媽媽吃飯聊天時談到的內容。回想自己今年初發現上課有狀況,跟學生溝通無效,決定放手,收到家教媽媽的私訊後一路忐忑,到今天把話說開,真的是一段相當難忘的經歷。自己在大二時決定開始嘗試當家教的時候,絕對無法想像當家教的自己後續會有這段的歷程。很謝謝這位媽媽願意約我出來吃飯,也很謝謝她所給予的回饋,能得到這些評價對我而言是相當大的鼓勵。不論最終學生後續的決定如何,我很感謝能遇到這一家人,很喜歡跟這個家庭的互動過程,真心覺得能遇到這位媽媽和學生是一段相當珍貴的緣分!

老實說,起初認為自己沒有把這位學生教好的時候,內心充斥著滿滿的挫折與無力。很認真地檢討自己是不是教學能力不足,是不是從此該放棄教學這條路。但得到家教媽媽的回饋之後,我認為教學是我想要繼續磨練的技能,是我想繼續前進的道路。這個決定背後的動機不是來自於金錢或地位或未來前景,而是來自於回饋,來自學生與家長的回饋。目前的我無法預知自己這一生能有哪些成就,無法預言自己會賺多少錢,無法斷定自己會走向何方,但我知道自己想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人,而教學是其中一種方式。或許自己能花的精力與時間與全職老師相比真的挺有限,不過我知道自己只要願意繼續走在這條教學道路上,我會累積、會進步,會有更多能力幫助更多學生,如今的我確定這樣的正向循環是我想要的。很謝謝自己過去與現在所接觸的學生們,幫助我成為越來越棒的老師,期許決定繼續從事教學工作的自己,能記住這份對教學的熱忱,好好享受與每位學生互動的過程,在教學道路上認真發光。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