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索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像是一隻貓咪?嗅著或是尋著、伺著,等待洞口的些許動靜。忽而向前一躍,想補捉住的,補捉到了?或是沒有!
叩問真理的過程,也似如此。總想補捉什麼,卻總是撲了個空。總想在補捉中獲得安全感,卻總是撲向更大的不安全之處。線索,帶我去哪裡?線索,煩擾著我,引導我走向更大的安全或是不安全?
也許那是超越安全或是不安全之處。只有這樣,才是真正的粉碎吧!粉碎的虛空,竟是我企求的天堂?如此,如此,而天堂亦必粉碎。
投身於你,也正是如此粉碎著自我。這或許也是,你的行蹤,我的線索, 領著我來到的現在。意識到自己尋找的竟是那安全感,於道上!只有唏噓不已!那裡不會有安全感,那裡只有擺脫,擺脫於對安全感的需求。
文字,代表著我的生命進程,來到了這裡。又是另一絲線索。提示著我和我的世界是如何交會,提示著我的世界是如何被其他世界包圍,提示著種種世界是如何相互輝映。在這樣的靈感中,依循著線索,我繼續前行‧‧‧‧‧‧
且行,且停,且珍惜。在珍視中,尋得自己絕對的意義和價值。在走走又停停中,體得自己的愚癡和智慧。且行,且停,且珍惜。在這樣的進程中,在不信任和不安全中,走到那安穩之地。安穩,竟來自於最大的冒險;彩虹,竟等待在那深山曠谷。
1會員
30內容數
「自由」難道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嗎?生而為人,頂天立地的「安身立命」難道不是一個致命的追尋嗎?誰是那個「我」?我又將會是「誰」?對自己的疑問說了聲「是!」之後,旅程就方方大大地在前方鋪展開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