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我可以感謝生命的那些部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開始COVID 19 病毒肆虐,無論疫情、經濟、社會環境,整個世界都出現緊張狀態,2021年病毒在台灣擴散,因疫情消息而焦慮不安,成為我們的日常。在局勢動盪不安,不確定、逆境與挑戰隨之而來,這時候我可以感謝生命的那些部份?

感謝機運
對於我來說,2020年之後開始轉變,因為COVID 19衝擊下,減班減薪已是常態,因為空出來的時間變多,讓我決定做心中想做的事情,推動自己前進的力量取代以往的停滯不前。在這混亂的局勢中反而有更多的機會讓我們嘗試以前沒有機會做的事。

感謝金錢
對金錢的不安全感也慢慢轉成感謝,雖然擔心焦慮難免,但這期間仍有財源來支持生活,也看見身邊還有家人、朋友可以尋求協助,其實我不孤單且擁有很多。無論你的際遇如何,如果你願意靜下心來,會發現你依然擁有什麼。

感謝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
減少出門活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和自己在一起,觀察到了自己和從前不同的地方,發現穩定自己的力量可以緩和緊張焦慮;對於金錢匱乏的恐懼也不再那麼深刻;雖然2020-20201的紊亂,但仍走到了這裡,我感謝自己的努力。獨處讓我們有機會體會每一個感覺和情緒,回到自己的內在。

感謝自己平安
當下的平安就已是萬幸。用感恩安撫緊繃的心,因為我們擁有幸運,與很多防疫相關人員的努力,才能安住在自己的呼吸,擁有健康。

感謝防疫相關人員
疫情發展迄今,有許多投入防疫相關的人員們,兢兢業業無私奉獻,才能守護你我的健康;心懷感謝我們就能夠多一些同理心,你會看到、感受到別人的付出,而非視為理所當然;心有感恩,我們會更柔軟、溫暖地對待自己與他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疫情下的感謝─生活中最小的大事 一場疫情讓過度運轉的世界有機會慢下來,過往習以為常的小事都成了生命中的大事。很感謝這段時間,因為待在家中有更多時間、空間可以陪伴自己,了解自己。 這場疫情也是認識自己的時刻,對於外在環境難免想要控制,當無法控制時是時候學習放下,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Cindy的心靈花園
2021-06-05
疫情下的感謝:疫情嚴峻,我們更要誠心說「謝謝」(此徵文已結束)在最艱困的時刻,更需要道感謝,讓這句謝謝成為最前線人員的一點點力量。你呢?這陣子日常生活的巨變,你是否有想要感謝的人呢? 一起寫下你的感謝,你的一點點文字力量就足以掀起漣漪,將小小的心意轉化成大大的感激,傳遞給社會上的所有人。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05-27
張夏慕《農場我的家》Gunda 寫實的黑白影像呈現出 那未經修飾的生命情感寫實黑白影像 呈現那未經修飾的生命情感 俄羅斯導演-維特科沙柯夫斯基(Victor Kossakovsky), 全片以無對白和配樂的黑白畫面,紀錄農場中動物的生態。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21-04-18
人是一瞬間長大的,小天使 謝謝你曾經來到我們的生命中(下) 幾天後來到林芯伃醫師門診,跟林醫師說了我們的決定,接著就要安排注射藥物終止寶寶心跳,然後以死胎狀態引產。做了超音波檢查,林醫師建議用自然產的方式引產,對身體的傷害比較小,恢復期也比較快。
Thumbnail
avatar
林娃娃
2020-11-11
致那些逝去的愛情:謝謝你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如果你是能夠淡然地回望感情前路的人,那麼你早就不自覺地成為了比以前更好的自己──這正是那些悲傷的唯一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0-09-16
感情給了每個人期待中的願望,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實現那個期待或許,感情給了每個人期待中的願望,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實現那個期待。 聽說每個人的手上都綁著一條紅線,那條紅線牽著你的另一伴,但那個另一伴要等多久,才會慢慢的走向你。這是一個未知數,而且存在著令人無法捉摸的想像空間。  每到情人節,總是會有令人期待的事情發生,對於情侣中的男女,那更是多了可以慶祝及加溫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