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之音 第一話 警匪追逐之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特別的世界,此地被稱為帕索納,裡面的人們是一種名為曼斯克的種族,他們同時具有兩個靈魂,一個是操縱身體的''主人格'',負責身體大多數的運作,另一個是負責在腦海中和主人格對話的''逆人格'',能夠擁有主人格沒有的記憶,例如主人格看到一棵樹,而逆人格卻看到了樹上的松鼠,某方面而言,逆人格的洞察力更為敏銳,但由於主人格擁有身體操縱權,所以兩個人格需要一起配合,才能完美的運用這項能力。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一個小偷正躡手躡腳地走進工廠,他盯著眼前一罐紫色的罐裝氣體說
[太好了,我帕索納第一神偷廣樑太果然是最先偷到瑞爾之氣的人]
[還不是我在之前經過的路上就先記錄好了地形,功勞歸我吧]
[你只是一個逆人格而已,搶什麼功勞阿]
[我,廣樑介,身為你的逆人格,遇到一個如此自負的身體真是可悲]
[你說什麼!!]
正當兩個人格吵起來時,一輛警車駛了過來,車停後下來了一個高大的警官
[又是你啊,廣樑太,這次我一定要把你繩之以法]
[真是麻煩阿,樑介,你已經規劃好逃跑路徑了對吧]
[那當然,我可是全帕索納最聰明的逆人格]
[你們以為我要隻身和你們玩貓抓老鼠嗎,那就大錯特錯了,我早就使用了瑞爾之氣,我的逆人格已經可以和我一起戰鬥了]
[真拿你沒辦法啊,宮田,又要做這種浪費時間的事了]
[才不是浪費時間宮野,這可是打擊犯罪,是我們的工作]
[好啦好啦,那我們開始吧,我們可是田野二人組,沒有抓不到的罪犯]
兩人上了警車,向樑太的方向駛來,樑太趕緊騎上他的摩托車,加速逃跑
[你的破銅爛鐵再快也沒有我的警車快啦!]
突然,樑介緊張的說著
[前面有一個大貨櫃,小心!]
[現在你們絕對跑不掉了,乖乖就範吧]
[我可是不會放棄的人]
在摩托車即將撞上貨櫃的前一秒,他消失了
[什麼????]
[我剛剛偷偷打開了瑞爾之氣,他似乎讓你擁有了暫時離開身體的能力]
to be continued
瑞爾之氣:一種存在於帕索納的特殊藥品,能夠讓吸入的曼斯克的逆人格得到特殊的能力,每罐所產生的能力皆不同,最初用於軍人使用,後來發現副作用會造成逆人格發生狂暴,傷人行為出現。市面上已經禁止使用,但黑市的買賣量還是很大
[所以你剛離開身體的時候做了什麼?]
[我不太確定,但我想我在離開身體時具有讓物體穿牆的力量,剛才我們離貨櫃很近,所以不太可能飛越]
[那你要練習好這個能力,這樣我們在之後的行動可以更快速]
[說的好像你是我的上司一樣]
[廣樑太,你給我站住]
田野二人組已經追了過來
[糟糕!!!]
下集待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達克與青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風中泛黃的香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悲的螞蟻與可悲的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文老師的疫情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INFP人格 之喜歡的嗜好(一)INFP是一個内心世界很豐富的人。相信大家聽過一些藝術家和作家就是INFP,比如吳若全和J.K.羅琳。我覺得INFP的嗜好應該都是可以發揮自己想象力或者表達内心想法的活動。   在小時候沒有智能手機,電腦也沒有這麽普及。但我有很多親戚送給我的故事書和漫畫,加上學校有訂閲紙本的畫報。做完功課的消遣
    Thumbnail
    avatar
    南方熊
    2024-03-26
    INFP人格 之社團經歷(二)INFP人格 之社團經歷(二)
    Thumbnail
    avatar
    南方熊
    2024-01-23
    INFP人格 之社團經歷(一)INFP人格 之社團經歷(一)
    Thumbnail
    avatar
    南方熊
    2024-01-08
    讀劉長卿〈聽彈琴〉:即使世少知音,我仍願明心自察讀劉長卿〈聽彈琴〉,解知音雖少,自察自知亦不可無。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夢
    2023-10-08
    INFJ-A人格類型之我的觀察雖然剛開始接觸MBTI,但覺得其實還是蠻有道理的,雖然週遭的家人測出來都是差不多的類型,害我以為是不是測驗哪裡壞掉,但由於在長期的觀察下確實發現好幾個家人都是那樣類型的人,好像也不無道理,又加上他們測出來的是佔人口的13%的ISTJ-A或ISTJ-T⋯⋯ 回歸正傳,由於我自己本人在測試之後看到結果準
    avatar
    Mizuna
    2023-01-02
    電影《女生向前走》邊緣性人格障礙之特色與治療電影《Girl Interruped》直譯為「被禁錮的女孩」,電影片名譯為「女生向前走」或「移魂女郎」。從片名即表達其主觀性和感性,電影不從精神病理學或所謂正常人的角度去詮釋,而是從一個18歲女孩蘇珊娜的視角,訴說「精神療養院歷險記」。本文試從心理學角度探討電影主角蘇珊娜的精神疾況和治療方式。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2-12-16
    第五人格之迎新會?「話說,愛雪‧蘭特小姐,你的瞳色真特殊啊,剛剛看你用那個『時間停止』的時候,眼睛顏色是不是變了啊?」 黛米如此問道 “是,方才因為某些原因,沒能介紹完整,重來一次吧。” “我是愛雪‧蘭特,時間操縱者” “就僅僅能操控時間罷了,諸位別對我太抱有期待” 語落,少女提出問題...亦或者是刁難。
    avatar
    清風
    2022-05-18
    第五人格之妳有病吧「...?」 「什...什麼?」 "我說,我是為了死亡而來的。" 瑪爾塔迅速拉起少女的領子 「哈...死亡?妳有病吧?」 「我們在這膽顫心驚的就是為了活下去!妳竟然只是來尋死的?!」 「把我們當成什麼了...」 她咬牙切齒地道 「瑪爾塔妳冷靜...」 一旁的黛米都被這兩人嚇得酒都醒了 「放開」 「
    avatar
    清風
    2022-01-30
    第五人格之三流偶像劇"所以妳的意思是說..." "如果坐上狂歡之椅的話,就會迎接死亡?" 「是,除非...」 「妳運氣不好,碰上了有特殊癖好的監管者」 瑪爾塔挑眉道 「則會被放血或鞭屍」 "...可以給我名單嗎?" 少女小心翼翼的問 「沒問題」 她拿到一張不算乾淨的信紙 老舊的黃邊 使得它看起來相當脆弱 "三位?"
    avatar
    清風
    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