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留下些什麼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人人,寫些文字是為了梳理自己的想法,二十七歲的自己對未來不確定時而有勇氣、時而害怕,想藉由記錄某些時刻讓自己冷卻,也想保存回憶,好奇未來的自己回頭看此時的我不知是什麼感覺呢。
週日下午,吹著冷氣,吃著甜點喝抹茶,很是愜意。舒坐在我身旁幫我縫褲子,褲管縫線掉了所以褲管會露出一截,她很認真上網看如何幫我縫褲子還去樓下的生活百貨買了適合我褲子的縫線。桌上的甜點有可麗露、抹茶達克瓦茲、瑪德蓮、熟成香檸蛋糕以及布列塔尼酥餅,上週跟舒提到好悶好想吃可麗露,我想念外皮脆脆裡面軟軟滑順的層次口感,也好想帶著她一起去吃抹茶,看著她因為熱愛的抹茶在眼前而眼睛閃閃發亮外加憨憨笑,舒將我的話記在心上聯繫盧盧、彤彤,跟她們說因為疫情得乖乖工作地點和住處兩地直線跑,上網訂甜點通常上半個月結單也來不及,拜託幫我們做可麗露用冷凍宅配寄過來,舒從上週二就期待會到貨但冷凍宅配大塞車一直到週日都沒到,心情從雀躍變成失望,盧盧、彤彤聯絡她將會親自開車過來送甜點到離我們很近的捷運站並且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這個下雨的疫情三級警戒週末瞬間讓人開心了起來,太暖心,好感謝。
週一上大夜,整個週末到週一白天工作Line群組一直不斷傳來訊息,因為疫情升溫工作內容一直增增改改,又通知我是高風險單位之後要每週篩檢,盡量要自己不去在意想說上班的當下再去煩惱再去適應。想著未來要跟舒一起一屋兩人三餐四季,正在學習買房相關知識,心情多少還是被整個社會氛圍影響,早上下午學習時都在左耳進右耳出、走馬看花、不知所云,想著去年開始學習投資美股以及現在學習買房都是為了讓我們心靈自由、經濟自由、生活自由,但此時卻不知所措,學習過程中總是要正視自己的能力,盤點目前可用資源,那種覺得自己目前能力不足的感覺不太好受。而舒正在一旁開心看著抹茶知識網站很興奮地看整個早上下午,然後跟我分享抹茶刷法、抹茶碗、抹茶對人體的益處等等。我們兩個這段時間坐在一起甜蜜抱抱、跟彼此吃美味的餐點,此刻內心卻是兩個世界。
大夜班前該休息睡一下,舒陪著我睡,要上班的我因為煩悶睡不著吵著她問以後買房要規劃買哪,這個當下舒也用心回答說目前想法以及自己會再思考,我就是會煩悶然後生悶氣不牽手好好睡覺,結果她自己睡著,我就更煩了,舒睡醒發現我在生氣充滿困惑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想很多辦法來安撫我也沒轍也想要我好好休息才能好好上班,哭著但溫柔而堅定說也很想要跟我有一個家,打開電腦給我看自己有整理很多資料,此時的我對於她對我的包容充滿感謝也心裡有愧。
上班時,想著舒對我鼓勵我們會有能力達成我們想要的生活,想著白天時她看著螢幕上的抹茶網頁、影片的幸福模樣,覺得她真的給我很大的驚喜與勇氣,覺得自己也該要一邊嘗試做自己可能喜歡的事情,一 邊努力在接近而立的當下好好耕耘未來。以前舒一開始認識我時,覺得我是一個文青(我們可能對文青有既定印象但也不是很明白文青是什麼),我覺得不是但小時候的我真的很愛寫些文字、很熱愛看散文、小說,有些厲害的作家總讓我沈迷其中,現在我想嘗試自己寫些文字紀錄,總要做了才知道是不是真的喜歡。
之後預計寫些生活日常、理財投資相關想法紀錄、職場工作遇到的事,或許也會有些跟著舒生活耳濡目染下的分享像是抹茶的分享。鼓勵自己持續寫下去!游人人加油!
游人人
游人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