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德天真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哪裡遺落了,我的本德,我的天真?原原始始的開心,不假外求的踏實。那是一個充滿眼淚的世間:人們在其中,迷迷茫茫,太相信自己。
「虎頭蛇尾!」一件花費他近十年的心血,摔碎在自己的眼前。令人心痛的,還不只是這樣。那個將生命的結晶高高舉起,再重重摔落的兇手,「看起來」就是他自己。從此之後,他再也快樂不起來了。
得失成敗,都建立在這樣的心碎經驗之上。成者非成,因為那只是一個沒有失敗的經驗;敗者非敗,因為那仍是一個重複的記憶。生命是有記憶力的,印象深深刻在我的心上,每一個舉動,都是刻痕在展現自己。
蟬鳴聲,恣意妄為。他看在眼裡,不是以熱情相呼以應,而是只見自己的悲哀。「我的問號,似乎大過生命的本身?」是的,他的痛苦,他虛擬的痛苦,竟有這麼大的力量,讓他繼續只能以悲哀的眼光看待這個世間。
「你沒有用!」在這樣的咒罵聲中,他選擇靜靜地撿起摔落一地的許多碎片,在時光中,用療癒自己的力量,將割手的心痛,一片一片地黏合。
於是,或是批評,或是稱許,於他再也不是那個世界的真實面貌。真實的,在我的心痛;真實的,在我的付出;真實的,在我的渴望;真實的,在我的用心;真實的,在我的選擇。
蟬鳴聲,恣意妄為。他聽在耳裡,不再只見自己的悲哀,而是遇見那充滿力量的、振動著的蟬腹。他曾經的悲切和追問,與吱吱蟬鳴同聲應和,消失在遠處,又從遠處傳來,一聲勝過一聲,一聲勝過一聲。
在哪裡遺落了,我的本德,我的天真?人們在其中,迷迷茫茫,只因太相信自己的眼睛。人們在其中,迷迷茫茫,只因太相信自己的耳朵。
1會員
30內容數
「自由」難道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嗎?生而為人,頂天立地的「安身立命」難道不是一個致命的追尋嗎?誰是那個「我」?我又將會是「誰」?對自己的疑問說了聲「是!」之後,旅程就方方大大地在前方鋪展開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