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辦公的日常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按照慣例,又是7:30鬧鐘響後,關掉它又躺回床上翻滾幾回之後,才起床洗漱準備好上班。等待線上開會的同時,連上youtube看了「用阿德勒學派解決囤積症」的影片後,接著進到線上會議室準備開會。不過,老實說整場會議的時間,真的很少好好的坐在位置上開會,因為心思都飄到別處去了。
最近,我一直很想將我亂的跟倉庫似的狗窩提升到民宿等級。既然我無法專心在電腦前開會,乾脆就一心二用,開始邊開會邊整理。我第一個處理的就是已經很久沒打開的梳妝台和四斗櫃的抽屜,接著拿出一個塑膠袋,開始丟掉一些多年未碰的、已經淪為雜物地位的飾品等等的小東西,這樣也讓我清出了一整袋垃圾。
在家辦公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覺得最大的挑戰就是自律。因為是在自己的地盤,想怎樣就怎樣,所以就很容易分心去做其他的事情。就像我今天早上做的事情一樣!話說如此,不過我還是很慶幸在五月的時候退租工作室,也幸好做了這一件事,不然在碰到疫情的影響,我不是又得白繳租金了。
過去一直習慣用事情填滿自己的清醒時刻,所以只要有空檔時間不是玩電動就是滑網路小說,說好聽是在放鬆舒壓,無形中卻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另外一個負擔,我開始覺得眼睛視力變差了。當決定不再打電動,我馬上卸載平板中的遊戲。我想,這段時間是一個很好學習獨處、慢慢整理自己狀態的機會,我也要練習不再對空白時間產生焦慮。期待自己可以越來越自在的過每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