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huanaco,Bolivia 在高海拔遇見前印加文明

高海拔文明的高度3870m
Tiahuanaco(Tiwanacun):高海拔前印加古文明。
第一次踏上這兒時,怎麼呼吸也都不順。可能是高度使然,揹著大包來到這的背包客總是氣喘喘的露出微笑。因為來到了一處尚未開發的觀光景點。

在這兒所讀到的、看到的都是尚未成為史實的殘骸遺跡,等待著更多考古學家一搭一搭的謄上考古學研究文字,接著烙上自己的名字。
而來到這的我,心情也如他們一樣蕩漾。
首先,從石頭說起吧。
這兒的巨石柱都有個特性,不管是攤在一旁或是直立起來的群體,都能在其上發現卡榫的凹槽,站立的石柱彼此之間用樂高堆疊的方式,沒有任何的黏合劑,直立於高起的平台上。

在巨石殘骸的高台上,躺著的石頭等待被組裝,而直立的石柱有一具被稱作『太陽門』,據說每年夏季來臨、太陽升起時的第一道光線將射進門的中央,似乎在宣告夏季從現在起來臨。

無法辨識,這兒是否與英國的巨石陣有關連,但從石頭的紋理來看,想必是有高度的文明統治過。
喜歡探索宗教的朋友,也許可從幾處低窪的谷地平台,發現許多如頭像突起的石頭,像極了祭祀的人頭儀式。好在這裡的臉孔已模糊不清,認不清是哪個地區的臉孔。

接著,在旁邊惟一的館舍裡,只有一座巨石像,當地人稱他叫『Pachamama』,高達5-8米,是他們的守護神。

當地人說,這巨石像是萬物之母,有了才能永久守護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

旅行好比拼圖,經過的每一處都能聽見當地的神蹟故事。
有些故事形狀有菱有角,有些缺角片段,有些修飾圓潤,不論是否天花亂墜,都是先民留下來的口述傳承,無法辨識其真偽,但卻又充滿生命性。

對於一位旅者來說,唯一能做的只剩下紀錄。
旅行中,真實聽見的故事遠比出門前上網查的資訊還要精采。

因為,在旅途上的人們都有文字渲染不出的豐富生命力。
守護這塊土地的母親
〈攝影。美妙的瞬間〉 Tiahuanaco,Bolivia 在高海拔遇見前印加文明

〈從世界帶回來的禮物,喜歡我的文章請支持正版書籍。〉
來這了解更多 : https://lialiaworldtravel.1shop.tw/book
買就送作者親簽書《倆倆 :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Podcast 有聲明信片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Hello, It's me! Chester 徐銘遠 • TC Time Walk 台中時空漫步 CEO • Walking tour TW consultant • Speaker of 翰林 • Pharmacist • Writer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