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選擇!你會選擇永生或是短暫的生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曾在電線桿上看見這樣的標語?天國近了!或是信我者得永生!如果你是基督徒或是天主教徒或是各種西方教派你能夠問為什麼?或者你會問為什麼嗎?在這裡我不做宗教的批判,單純的希望你去思考為什麼!
你滿意現在的生活嗎?或者你滿意現在自己的外貌?人類是一種非常辛苦的動物,出生之後有意識之後就被告知註定會死亡,而人的一生之中就在生與死之間努力的生存著,只是很多人不會厭倦地生活在週而復始的生活,並不覺得人生的生、老、病、死這生命中的種種痛苦是多麼討厭的存在。
有人相信靈魂的存在,相信神的存在,但卻等待著死後進入天國的永生,我想問是永生的存在好的話,那你知道是怎麼樣的永生?甚麼樣的生活方式,永生貧窮或是永生有錢,還是永生的痛苦,我想為什麼有人想要死後再進入永生的國度,因為那是未知的,沒有肉體的存在,一切是想像的幸福和美好,可是有人想過嗎?我們所處在的世界,多是相對的存在,如果沒有痛苦我們不知道快樂是甚麼,沒有光明我們不知道黑暗是甚麼,一切是通過比較而來的。
如果沒有了肉身的知覺,沒有了所有的感官存在,我們的意識能夠分辨快樂和痛苦嗎?如果有知覺我們會將在世的痛苦帶進那個世界嗎?例如我們對於某人或某事物的憎恨也會帶進去嗎?有宗教發展了輪迴的道理!或者遺忘或者轉生,或者進入天堂或者進入地獄,許多的規則延續了靈魂永生的概念,並且解決或消除痛苦。
永生如果是在活著的時候,一個人的永生是快樂還是痛苦,不斷地要面對親人的死亡,面對人世間的一切規則,那將會是一種詛咒,可是擁有權力享受一切的高位者卻想要永生時,那會是人類無盡的災難。而人類群體的永生卻是地球永遠的災難,無止盡的環境破壞。
人類有限的生命,讓人類懂得珍惜美好的一切,而痛苦也相對短暫,而一切痛苦美好交織成精彩的人生,彩霞短暫而美麗,海浪驚濤變化的壯闊,山川大地短暫的永恆,千古文化經典的歌頌,人類要懂得思考才能獲得智慧,而人類要放棄自私愚蠢才能從歷史中學到教訓,人類要求得與自然共生前,人類要去除個人幸福的追求,而要追求人類幸福的追求。
人們如果思考了永生和短暫生命的選擇課題,會知道這個世界為什麼要這麼設計,真理是甚麼?真相又是甚麼?宗教的真面目是甚麼?目的又是甚麼?如果天堂是存在的為什麼要等到死亡後才能去?因為沒有人活著從那裏回來告訴大家。
永生或是短暫的生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98內容數
    期望人們開發自己的思考,追尋引領自己的道路,這世上擁有荊棘或是美好,一切都是自己吸引而來,如何有智慧地活著,為自己解答一切的困惑,是追求解脫的第一步,為什麼要追尋解脫?是因為世間有諸多的苦惱,因為有諸多的苦惱所以需要解脫之道,而解脫之道不在外人的教化,而在自我內心醒悟與追求,人心就如有一指南針,會指引你必須行走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地學堂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人生可以重新選擇,會更圓滿嗎?穿越劇一直是偶像劇中很受歡迎的題材,韓劇《認識的妻子》與日劇《重啟人生》探討人生重新選擇的議題,觸發內心層面的思考。 劇中主角經歷不同選擇後的反思,和對於遺憾的再思量。如果人生可以重新選擇,你會做出什麼不同的選擇呢?
    Thumbnail
    avatar
    YC
    2024-01-27
    【職場故事】如果可以選擇,我也不想上班。可以選擇的話,您是否也會不想上班呢?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哈哈哈哈~~~ 但往往為了生活,逼不得只能更著頭皮上, 上班每天要面對所謂的豬隊友、小人、噁心上司、慣老闆…等。 拾。ten以前也開過店,多少知道當老闆的心態, 但目前的上班族職場上,真的,跟以前不同, 老闆真的不是人,
    Thumbnail
    avatar
    拾。ten
    2024-01-26
    《蠟筆小新》如果可以選擇出生的家庭呢?前一陣子(現在也是?)很常聽到「投胎比投資更重要」這令人無法反駁的話🤭🤭
    Thumbnail
    avatar
    路過人間
    2023-12-18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自己的人生,重新來過最近很多心理師都在強調創傷童年對未來的自己傷害有多大。 很多事情真的不能選擇與改變(自己的原生家庭、自己非自己想要的生涯規劃)如果可以不要在想陷入惡性循環系統就可以選擇對自己重新審視與來過。 我自己都受到原生家庭有毒的影響加上又碰到身障孩子長遠的問題~目前有長照要照顧,也真的我最不想碰到的全部都
    Thumbnail
    avatar
    carol. Kao
    2023-10-06
    又是學測的季節...考生們加油!人生如果可以有另一種選擇~出國留學【放洋留學推薦】下個月就是學測了…預祝所有考生(尤其是我的學生XDDD),都能順利完成考試,並且能夠考上自己心儀的志願! 過去每到這個時節,其實學生們的心情沉甸甸卻也相對輕鬆一些了,畢竟再怎麼努力,也只剩下不到一個月了。只是要面對結果的日子越來越近,自己的未來會在哪裡,真的不曉得,那種茫然,我完全可以感同身受...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12-21
    人如果可以簡單為何選擇複雜我當時腦袋中上演了好多好多劇情好多選擇,如果我選8685哦天醫有錢賺 哦你選19延年事情做很多,那我跟@ashe後面搭配 哦又是怎麼樣怎麼樣~有好多這樣的想法畫面在我腦中上演!這就很像我在人生抉擇上的很多時候也會因為兩難兩個想做的事情背後都有一個支持它的正向意圖,怎麼選 選這個會發生這個...
    avatar
    Ashe欸噓
    2022-11-08
    如果可以選擇,你想怎麼死?幾天前,跟朋友一起聚會。 聊了一陣子了以後,我突然冒了一句。 「如果可以,你們會想怎麼死?」 可以感覺朋友們愣了一下,但不覺得唐突。 那個愣,彷佛是我突然搬了一個大議題到他們面對。 「最近清明節,大家都在掃墓,有的在靈骨塔,有的植存,你們呢? 最後想在哪裡?」
    avatar
    Vicky Yu
    2022-04-10
    如果可以選擇當我為大量脫髮而煩惱時,朋友正在為丈夫的脫髮問題而傷腦筋。 如果可以選擇,到底是自己脫髮好還是丈夫脫髮好? 哎哎,就不能兩人都頭髮濃密嗎? 其實,不管是自己脫髮還是丈夫脫髮,根本輪不到我們選擇。 問題沒有正面解決,只是換個形式被視為不存在。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3-02
    如果可以選擇... 我也想開心就好,那些常常說開心就好的人們,真的開心嗎?我多羨慕那些常常及時行樂,常常說開心就好的人,多灑脫的想法,但為何我卻感覺到那極度的孤寂,開心就好的你,真的開心嗎?
    avatar
    Fang
    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