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能開發-模型組裝

2021/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悶在家裡太久,時間一多就會開發出新的技能,這有點像是潛能開發的感覺,你會一直不斷詢問自己有什麼事可以做?
下訂單前,大腦不斷製造美好的幻想說服我購買戰鬥暴龍獸,印象中我的意志力好像撐了兩天左右,然後就下單了。
然後戰鬥暴龍獸在早上就出現在小七了,讓我非常的期待啊!

開箱後,發現盒裝尺寸比我想像的要大上許多。
慢慢地把零件拿出來拆開分類,紅色、黃色、銀色、深灰,最後是貼紙和說明書。
看著桌上滿滿的零件,心中的小宇宙已經開始燃燒,打算至少要閉關個三天,好好享受樂趣。
初期的進度非常順利,組著組著一不小心就把頭、身體、兩隻手都組好了,靠杯啊,會不會太快了!
沒想到太過投入,不知不覺就組好一半的部分。
頭部、身體、兩隻手、兩隻腳基本上都已經完成。
到了傍晚,卻發生一個差錯。
也許是因為接近晚餐時刻的關係,空腹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有兩個結合的卡準,裝錯方向,原本兩個應該是相對的,結果裝成同一個方向。
幸好及時發現錯誤,就在要拔出零件的時候,因為借力的關係,我把下層護襠的鎧甲往外翻了過去。
窩操!當場嚇到跳起來,趕緊連忙凹回來檢查,幸好沒有斷裂。
這ABS樹脂的柔韌性還是足夠的,只是出現明顯的白色摺痕,讓我鬆了一大口氣。
幸好這是內部零件而已,外頭還會再加裝護甲,所以是可以被遮蔽掉的,從外觀上是看不見痕跡,真是好禮家在。
接者,只要把各個部位組合起來,就可以完成本體。
最後還有一個盾牌,我覺得盾牌困難的地方,在於的貼紙部分,既要剛好貼合,又不能太過用力按壓,要不然貼紙表面會出現刮痕,這點需要高度的專注力,再配合手部的穩定才能完成。
最終,在一天之內就組好模型了!
斷斷續續累積下來,算一算應該有八小時吧。

快樂指數一整個飆高之後,整個人就變得有點空虛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
原來組好模型後,並沒有讓我得到預期的快樂滿足感;反而是在組裝的過程中,我非常地投入其中。
尤其剛開始的心情,是很興奮的,到了後面反倒是專注在組裝的動作上頭,最後進入心流的狀態。
收拾完餘下的零件框架,清理桌上的碎屑,蓋上盒子之後,心裡有種任務完成的感覺,就是「喔!裝好了。」
以上就是這次組裝心得。
法修 Vash
法修 Vash
任職有機生物體研究改造局,正在開展技能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