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家的床上,吹起了夏夜晚風。

2021/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躺在家,也能感受夏夜晚風,應該就不那麼像被關在家了吧?
三級警戒,人們的家,接近一百級警戒,
週末,我們不敢隨意出門,出門了盡可能不與人交談;
三級警戒,人們的心,接近百分百警戒,
媒體上,我們對著負面惡意虎視眈眈,對著爆炸訊息窮凶惡極。

三級警戒,對於人們來說,已是末日世界。

你想念,那個踩在草地上,黑黑髒髒的樣子,
你想念,那個踏在沙灘上,濕濕答答的觸感。
6月了,已經要暑假了。
你恨不得,現在就隱身到某個清涼步道裡,一邊沐浴陽光一邊消暑。

沁人的微風、蔚藍的天空、金黃色的陽光、滿天星斗、
奔跑追逐的力量、汗水淋漓的味道、微涼的夏夜,
都被一一鎖進了,你的記憶。

現在的你,面對屋內的悶悶熱熱(尤其如果跟我一樣是北漂的租屋族),
將冰冰涼涼的冷氣機,開了又關關了又開,
現在的你,面對屋外的濕漉漉梅雨;
心情隨著衣服,曬了又濕濕了又曬曬了又濕......

來吧,是時候用「想像力」卡牌來召喚美好—
為你點播這首,伍佰《夏夜晚風》cover曲:
願你立馬,浸潤於夏夜晚風。
「夏夜裡的晚風 吹拂著妳在我懷中
妳的秀髮蓬鬆 纏繞著我隨風擺動
月亮掛在星空 牽絆著妳訴情衷
有妳味道的風 就是我還在等待的愛」
—Layton Wu - Summer Night Wind 夏夜晚風 (Cover), 2020
也許音樂的魅力在於,
明明你躺在床上,
床卻變成了沙灘,
天花板變成了星空,
電風扇變成了,
夏 夜 晚 風。

聽完之後跟我分享,你家裡,有沒有吹起,
夏夜晚風?

(如果感受不到,也可能你需要的不是夏夜晚風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