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新店溪畔

2021/06/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搬到位於新北中和的新家轉眼快二年了,以當時付出的單價,其實可以在新北市區買到不錯的建案,但工作壓力極大的先生一直想要一間有視觀、有視野的房子,於是捨大求小地買了這個位於新店溪畔的房子,遠雄左岸名稱聽起來很美,但卻因為是新近開發的社區,距離最近的便利超商,都至少在步行十分鐘以上,而預售時建商售屋廣告打得震天價響的新北環狀線捷運,截至目前也才營運了一年多而已,但與大台北捷運系統的連結,並不是非常的方便與順暢。風景美則美矣,生活機能及交通便利性不足,有種在都市中離群索居的感覺。
這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如常去河濱公園騎腳踏車、散步,於是興起了拍攝河岸風光的想法,也算解一下想出門走走的癮。不同時段和天候狀況,各有其不同韻味的美。
第一視角
第二視角
第三視角
這組照片拍攝於將雨未雨的清晨,些許陽光還可以從雲層縫中傾洩而出,為久旱的台灣帶來一絲絲雨水的盼望。
第一視角
第二視角
第三視角
拍攝的當下正下著雨,河水變得比較湍急,雖然大台北地區並沒有限水,但大地仍需要雨水的滋潤,我望著厚厚的雲層,期盼正在限制供水的遠方親友們,也可以共霑雨露,旱象早日解除,這陣子因為新冠疫情我們已經夠苦了。
第一視角
第二視角
第三視角
這天莫名其妙地在清晨四點醒來,輾轉反側難以再眠,索性起床隨手拍下的一組寧靜燈火照片,眾人皆睡、我獨醒,華中橋的另一端有區燈火通明處,就是果菜批發市場,是大台北地區蔬菜水果的集散地,批發商和零售攤商已經緊鑼密鼓地工作了一大段時間了,只為了如期為市井小民送上新鮮的桌上蔬食及飯後水果。
第一視角
第二視角
第三視角
這組照片的拍攝時間也是清晨四點多,照片中的藍很沈靜、很透澈,河水看起來很像是果凍一樣的固體物,燈未暗,人已醒,寧靜無語,但思緒四處流竄,這是早起人兒的獨家美景。
第一視角
第二視角
第三視角
這陣子每天依約出現的太陽,正從建築物頂端露出臉來,彷彿正要一手掀開沈睡大地的棉被,大家該起床了!一天就要從此開始。
家住河岸旁,永遠看不膩的河岸風光,期待解封時再去散步、散心,晾曬一下沈悶的心情。
第一視角
第二視角
第四視角
晨起運動的人們
上面這組照片拍攝於2021年6月15日清晨5點鐘,天邊的紅光漸露,大地準備甦醒,河水映照天上雲彩,扮演好明鏡的角色,但讓我有點擔心的是,目測晨運的人至少有20人,雖然河濱公園佔地大且空間開闊,但畢竟中和是熱區中的熱區,還是有其風險性,或許這些人個個身強體健,或許這些人拗不過長年運動的習性,但這個月我和家人都全部改在家裡運動,孩子們玩Switch健身環,我主打無線跳繩,先生會使用拉筋板和骨盤枕,反正想方設法彌補運動不足的替代方案,紛紛傾巢而出,近在咫尺的河濱,已經一個多月沒去了,希望大家可以再努力克制一下,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小心駛得萬年船啊!
昨天(2021年6月14日)本土案例有185例,死亡個案15例,累計13,106確診,確診者452例死亡,但仍關不住也管不住想出門運動的人們,我無從苛責,但真心期盼天佑台灣,我不在乎生活不便,我已找出因應之道,每日直接接觸者除了家人,頂多是大樓警衛和電梯中不期而遇的住戶,即使送食材去給住在新莊的媽媽,都是直接放在指定地點就回家了,僅靠視訊電話關心問候,身邊好友及同事也大都是這樣自我要求者,讓我們一起撑過這段日子,讓我們期待解封的那一天早日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