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Sleeping Beauty 迪士尼精心製作的公主動畫電影公主的戲份卻最少!?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Sleeping Beauty> 睡美人,1959,Walt Disney Productions

Sleeping Beauty

原著:《The Beauty Sleeping in the Wood》 fairytale by Charles Perrault

永遠的童話故事

小時候喜歡<睡美人>的原因是因為裡面的王子很帥,我覺得是迪士尼王子裡面最帥的還會殺龍,完全是英雄,也可能是因為睡美人本人從頭到尾都在睡,所以這部電影王子菲利浦(Prince Phillip)戲份特別多、特別帥。查到的資料有一段這麼寫「<睡美人>中王子不再只是公主獲得幸福的附屬品,而是主動去拯救公主,成為整個劇情的推動者。」
紡織車超可怕,根本是童年陰影,小時候希望自己的爸爸能把全國的紡織車都燒掉,但又會在去阿嬤家時趁別人不注意偷偷想拿食指刺紡織車(阿嬤的應該是裁縫車吧⋯)的那根針,以為自己會暈倒,演戲演很久。
還有三位仙子在Aurora十六歲生日為她做的那件禮服,一直被他們blue、pink變來變去的那件,我那時候從看的當下到後來好一陣子都一直在糾結自己想要什麼顏色。
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留下的印象已經太深了,長大後儘管喜歡公主主題的任何事物,基本上不會再去把迪士尼公主系列電影再看一遍,但歌曲和劇情總是朗朗上口。
不覺得很酷嗎?不管迪士尼公主系列是多老的電影,我們竟然可以一位公主的故事都不錯過,並同時憧憬自己也會是她們之一。

手繪迪士尼公主月曆

替朋友客製化的月曆,試著用睡美人畫風融合她本人
圖中的那個睡美人是我以好友3米的臉來畫的,3米是我遇過最像真正的公主的人:努力、上進、漂亮、善良、熱情生活、勇敢冒險⋯我每個月會以她為主角畫一個公主月曆,希望陪她度過在外地的日子,我猜等我畫完迪士尼的每個公主她大概就回來了吧!
一兼二顧的月曆
(送給她的是六月的月曆,剛好拿來當自己五月的電影紀錄)
找資料的過程中看見很多睡美人的冷知識,各式各樣、不同國家、類型複雜的也有,但我決定專注在迪士尼版的這位公主裡,記下一些我喜歡的、單純想記著的,或覺得很棒而且不想忘記的東東

睡美人名言

充滿戀愛氛圍甜滋滋的佳句
📍I know you; I walked with you once upon a dream.
📍But they say if you dream a thing more than once, it's sure to come true, and I've seen him so many times.

公主和王子名字的含義

示意圖
(ok我發現我有錯字了哭哭)(我很喜歡研究英文名字)
📍Aurora,奧蘿拉,法文Aurore是晨曦的意思,(我超喜歡這個名字),小奧蘿拉就像是國王皇后人生中的曙光一樣,在第一道陽光出現的霎那誕生。
📍Phillip,菲利普,某一次上英文課學到Phil-,Philo- 字根是愛(love)的意思,立刻想到 Prince Phillip ,愛慕指數飆升,心裡想著以後兒子的英文名字裡面一定要有Phil-,而Phillip是愛馬人的意思。

小筆記

📍 Aurora是第一個擁有紫色(紫羅蘭色)眼睛的公主
📍 Aurora在整部電影裡只出場了18分鐘,而且只有18句台詞(其他時間都在睡)
📍 Aurora的面部設計是以奧黛麗·赫本的臉為基礎(難怪這麼高雅,超有氣質)
📍 Aurora住在森林時用的名字是Rose,取自原著格林童話《玫瑰公主》,所以玫瑰也是<睡美人>裡的重要元素,沈睡時手上是拿著玫瑰
📍 <睡美人>是最後一部使用傳統手繪技術「賽璐珞動畫」完成的動畫電影

糖葫蘆閒言碎語

有時候覺得迪士尼有迪士尼霸權,明明這些童話原著另有其人,但我們腦海裡浮現第一個都是迪士尼,到底是童話們被迪士尼發揚光大,還是童話成就了迪士尼霸業呢?
#tunghulumovienote #movie #film #illustration #procreate #disney #sleepingbeauty
    糖葫蘆
    糖葫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