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與安生》Soul Mate 在友情裡,我們是彼此缺失的一角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靈魂住在兩個不同的身體裡」

我不知道青春是否就該如此,像片中那兩位女孩一般竭盡全力的去愛、去恨,那或許並不能僅侷限於他們的青春,用一生來形容才更為貼切,他們揮灑、追逐、嚮往並且渴望著對方的模樣,成為彼此的影子,最後擁有同一個靈魂。
《七月與安生》Soul Mate
電影情節與主角寫的小說互相呼應,就連最後安生為七月下的人生結局,都那樣的淒美,我們寧可相信他們最後終於變成了對方。
《七月與安生》Soul Mate

在青春裡,誰又不是曾擁有一本關於男孩、關於校園、關於夢想的篇章,那以自己為主角而出發的故事,最後都成為我們長大後緬懷的遺憾。

七月與安生的故事之所以如此讓人動容,在於他們那樣的不同,一個像海洋上空翱翔遷徙的飛鳥,一個像被安放在盒子裡的琉璃珠;一個狂放不羈、一個安靜深沉;可他們卻那樣相愛,將彼此融於一體。我滿心歡喜地看著他們那段看似奇怪卻撕扯不開的情誼,思緒也被後頭他們對彼此的恨給撕開。
《七月與安生》Soul Mate

是怎樣的恨,讓兩個深愛的人用最尖銳的方式傷害對方,曾經看過一句話「他總是明白如何說出我最不想聽的話」,因為太過了解,才知道如何將比首插向對方要害。

雖然沒有交往過像七月與安生那樣超越生死的朋友,對友情的見解還是略知一二,我知道,朋友之間處處都在消磨,無論是為對方付出時,或是每一次的吵架,都逐步累積著分離的節奏;七月與安生就像那樣,他們最後分離了,或許是因為那個優柔寡斷的男子,或許是精神早已被消磨殆盡。
《七月與安生》Soul Mate

然而友情神奇的地方就在於,有些人,看似消失了但其實一直都站在那裡,任憑時間流逝、光陰輾轉,你知道有些人永遠不會走。

也知道無論你們變成甚麼模樣,都還能填補對方心中的空缺;因為友情是所有感情中,唯一無法要求對方給予所以最能予取予求的情感,我有感於七月與安生片中的每個段落,雖無法將自身情感帶如其中,但情緒從開心、困惑、忿忿不平乃至於慶幸又帶點遺憾,在這之間跌宕起伏,深刻動搖於他們之間的故事。
《七月與安生》Soul Mate
安生總想成為七月,七月也夢想變成安生,他們不知道的是,他們早就是對方了;我想天底下所有的友情都是那樣,我們友好、談天、了解、吵架…不分離的,都成為了彼此的碎片,互相擁有的那刻,我們才真正的完整。
《七月與安生》Soul Mate
《七月與安生》Soul Mate
導演:曾國祥
原著:安妮寶貝同名短篇小說
主演:周冬雨、馬思純
上映:2016/2018
糖葫蘆
糖葫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