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 一個女博士生心中的盤算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男友與丈夫雖是同一個人,但卻會對妳有不同的要求。
  現代人受的教育越來越高,上完大學還要念研究所,研究所念完還要讀博士班,拿到博士學位時都已經三十好幾。「學業未成,何以家為?」雖然有些人是先結婚再說,但另有些人卻堅持要等獲得學位、找到工作後再結婚;當然,在結婚前有不少人已經和愛人「住在一起」,也就是「同居」。我的一位侄女就是如此,她和男友從大一開始就相戀多年,兩人如今都在念博士班,也已經「住在一起」,但就是沒結婚的打算。她母親心急如焚,多次催她趕快「名正言順」地結婚,但她總是說「再等一段時間」。在一次閒聊時,我才知道侄女其實有她的特殊考慮:
  我侄女認為如果她現在跟男友結婚,那麼兩人在得到學位後,丈夫若在別的城市找到工作,那她通常就必須跟他到那個地方去,不管此地有多好的工作等著她,她多半只能放棄。但如果維持目前的關係到畢業,兩人都去找工作時,他們就可以站在「平等」的立場上去考慮對方。侄女說:「他若重視我們之間的愛情,就不會只要我做單方面的犧牲,到時候我自然會跟他結婚。」
  我侄女的顧慮一點也沒有錯,它可以說是一個現代未婚女性應具備的「先見之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8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120個兩性迷思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08會員
465內容數
分享個人生命中有趣、有意義的各種閱歷及所思所感,讓讀者在心靈的饗宴中,開闊自己的人生視野、豐富自己的精神樣貌,做個感性與理性齊備,兼顧理想與現實的現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