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回顧 圓山飯店的泳池邊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像是從幼稚園時開始吧 ? 父母總是在假日午後,帶著我們家三個小蘿蔔頭坐上休旅車,鋪嚕鋪嚕地開往高雄圓山飯店。高雄的圓山飯店位於澄清湖旁的小丘上,開在寬敞的道路會看到漸漸清晰的中國古典式斜屋頂建築,用金色和紅色做搭配的梁柱,彷彿有模有樣驕傲地展示中國文化的氣派與輝煌。
繼續往斜下坡行駛,是我們家最喜歡的圓山俱樂部;俱樂部和圓山飯店相較之下像是個活潑愛熱鬧的小男孩,寬敞的平房和大大的泳池,總是能聽到池水潑濺、小孩嬉鬧、餐盤交錯的喀茲聲。
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之一)
我和妹妹們一人一個塑膠製提袋裝著準備上陣游泳的道具,又笑又跳的走向俱樂部;而這時我們總會央求爸爸先去隔壁的俱樂部餐廳買幾塊好吃的泡芙供我們作為待會兒上陣游泳的儲備糧食。圓山飯店的泡芙好吃極了,有點像海綿蛋糕,裡面包著滿滿純正的鮮奶油;嘰嘰喳喳的小女孩們向爸爸指定巧克力口味及檸檬口味的泡芙後開心的推開更衣室的門準備換上泳衣。
圓山飯店的美味泡芙
下水儀式,方法有二
方法一 : 到兒童池,那兒水淺,被太陽曬得暖烘烘。首先讓整隻腿泡入池中漸漸習慣溫度後,再慢慢蹲到池子裡;通常會順便玩一陣子潑水與尖叫的遊戲後再不甘願地到深水池認真游泳。
方法二 : 直接到深水池,放空腦袋,跳下去,什麼都不要想,像逃命般游到盡頭。 ( 非常有效率,但不推薦給所有人,聽說這樣會讓身體太過刺激 ! )
好喜歡游泳唷 ! 在深水池游泳時我感受到神奇的浮力讓我全身翱翔在湛藍之中,露天的泳池可以一邊游泳一邊看著天空與旁邊的樹叢花兒,幻想自己是個快樂的叢林小泰山 !
咕嚕咕嚕,肚子準時地提醒我上岸吃美味泡芙,赤腳踏上辣辣的水泥地,奔向我們家的白桌子,桌上的黃色餐盒內有好幾顆飽滿的泡芙,我隨意擦一擦溼答答的手,和妹妹一口一口吃著泡芙,瘦小的我們根本就沒再想什麼健康管理和飲食控制,等等還要去俱樂部餐廳吃好吃的蛋炒飯呢。
傍晚六點多,我們玩累了,手指也開始因為浸泡水太久而皺巴巴的。上岸後梳洗一番,總會認真地吹乾頭髮,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運動完後白裡透紅的健康笑臉映在鏡子上。
等等吃什麼 ? 媽媽問我們
牛肉麵 ! 青椒燴飯 ! 蛋炒飯 ! 噢我想喝冰淇淋雪碧可以嗎 ?
幼稚園的我和妹妹 ,是爸爸拍的
最後一次在圓山的俱樂部游泳是高二那年吧 ! 迷戀上晨泳,早晨五點多就挖爸爸起來載我去游泳,那時的泳池好空曠、好安靜的淺藍色呀 ! 整個泳池都是我的,我盡情地游,彷彿沒有盡頭。
噢對了,前些年,圓山俱樂部落幕了。
小時候看國文課本寫關於童年的章篇,總是覺得千篇一律,都有著類似的劇情,看來現在我也落入這樣的圈套呢 ! 我明白為什麼大家這麼喜歡回憶童年了,在寫的同時,畫面在腦海重播那些遺忘的記憶碎片,透過文字縫補成一篇小故事,寫著寫著心頭甜到不禁傻笑 。
原來那些也都是作者寫給自己看得呀 ! 也想將這樣的可愛的記憶分享給大家。
那是被珍藏著的回憶。
Alice
Alice
日常的體會與收穫 書本/音樂/以及我的心 ٩(。・ω・。)و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