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傳統市場的5大必殺技!包準你買到賺到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將晉升為人妻的我,今日特別到傳統市場進行市場實察,因為我感覺如果連菜也不會買的話,當人家的妻,就太遜了

1、先繞一圈市場大概知道價格哪家便宜

我記得我之前陪我爸爸去買菜的時候,他會先逛一圈,然後特別注意要買的東西彼此的差價,心裡大概有個底後,就開始重點式採買

2、沒標價的要小心購買

我今天孤軍奮戰,心裡叫自己加油!繞了一圈發現海鮮特別貴!連問了四家蛤蜊的價格,都一樣貴,我想或許是彼此有說好吧?其中有一家沒標價格,我好奇的問了一斤蛤蜊多少錢?(我其實不知道一斤多重,但感覺這樣問比較厲害,自以為不會被坑),老闆娘感覺看到一頭肥羊,把我拉過去小聲說話,我覺得不妙,果然比我剛問的價格更貴,她還強調她們家的蛤蜊跟別人不同,不是臭水溝水養的,而是新鮮大海養殖什麼之類的,總之她裝給我幾顆,就要一百塊,天啊!我覺得我被坑慘了!但我怕我問了不買,會被附近店家一起攻擊我,最後想說花錢消災,「這家」我記住了,以後學到教訓,沒標價的,也不要亂買

3、快收攤的時候會叫賣,此時最便宜,把握良機購買

快收攤的時候,開始很多攤位會大喊,這樣賣多少就好,都超級便宜,看到婆婆媽媽搶什麼,通常跟著搶不會有太多失誤,會搶到不少好貨

4、最便宜的如果品質不好也不要買

有些菜便宜到想全包,但品質太差,買回家可能也爛掉了,或是還要花很多時間成本清潔、挑出好的,建議買稍微貴一點但品質好的,畢竟時間很珍貴,尤其對於還要上班的煮婦

5、狠狠記住良好店家,之後可以放心固定購買

無意間逛到一家水果店,還兼賣雞蛋,或許是因為競爭激烈,所以服務態度超好,因為人口少,我只買了一顆芭樂,老闆秤了一下說:這樣25,不,20給你就好,不管是不是真的有便宜,但讓人聽了就超爽對吧?
老闆態度客氣,我只要買幾顆蛋,自己碎念怕打破,他馬上拿雞蛋盒子給我裝,還說不一定要裝滿,想買幾顆都可以
而且他都記得客人是誰,像我聽到B客人家裡人比較多,他都記得,還稱讚C客人字很美,人也很美,我心想這也太強
不僅如此老闆還會觀察動線細節,觀察客人彼此挑蛋會卡卡的,還引導請兩位客人交換位子,比較不會打架
結帳時,因為下著雨,我大包小包
老闆:雨傘放著就好
我:你怎麼服務態度那麼好?
老闆:做生意就是這樣呀~(語氣淡然)
於是我就不吝稱讚老闆:你的服務非常好,之後我都會來找你買東西,感受又好,價格又實惠!
以上五點買菜菜鳥的買菜心得,大家如果還有什麼妙招,也歡迎跟我分享喔!喜歡此篇內容的人歡迎按愛心讓我知道你喜歡,如果追蹤起來也會讓菜鳥主婦開心一天唷!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