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光】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 作者|燃殼

2021/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一位朋友非常喜愛閱讀,剛好前陣子到他家玩,看到房間的書桌和地板堆疊了不少政治、哲學、旅遊、語言學習等等的書籍,便按耐不住我心中躍躍欲試的激動,於是跟他「敲」了幾本我有興趣的書帶回家,是沒有借閱期限的那種。在那之後的幾天我便完全沉浸在這書香世界,樂此不疲。
我在學生時期時便常跑圖書館,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圖書館有一種味道,令人很安心、很放鬆。而且可以在這一個大寶庫裡盡情吸收各種知識,想來就覺得非常值得!而現在呢?友人的家變成我的小小圖書館,偶爾去一次,挑選書籍帶回家。
這次閱讀的書籍---《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是由日本作家燃殼所著,從文章名字便可以得知,這不是一部喜劇走向的小說,整個文章風格呈現一種灰暗的色彩,從作者一開始在巧克力麵包廠工作,後來到一間蠻有前景的公司任職,在這過程中遇到他一生的摯愛,最後卻是以分開做戀情的結尾等等,時間序採以跳躍的方式書寫,一開始可能不太好懂,但是越看會越有感覺!其中,關於戀情的部分作者並沒有加以描寫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不再相見,而女主角對作者說的最後一句話很有韻味,什麼都沒說破,但雙方卻都已明白。
成為了大人之後就不能再像小孩子一樣撒嬌任性,肩上的責任也越來越重,大家都在為了生活而奔波,無法避免地會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分離,想像中的「大人」應該是很成熟,可以處理所有情緒的人,但是現實是,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
這本書裡面有附上一張書評,寫了幾位有名人的讀後見解,我是透過這幾篇見解後才有稍稍了解到作者想表達的意涵以及當下書寫時可能的心境。這真的是一本涵義很廣、韻味很深的好書,我決定等有空的時候還要再來讀一遍!
    拾光
    拾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