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家的簡單生活提案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作者/攝

/
-
待在家的日子也快一個月,算得上是越來越得心應手。當一開始得知必須停止我一切的演出和餐廳的打工時,心像巴爾托克撥弦法(Bartok pizzicato)一樣,跳得很大力,好像快從體內跳出來似的,一切是多麽得之不易,但一切又消失的如此快速。
-
我趕緊為自己安排新的計劃,走到書櫃前,躊躇了一陣,把所有練習曲和曲子翻過一遍,挑的時候還挺開心的,好像回到以前被一堆曲子圍繞的日子,而現在沒有時間壓力,可以慢慢磨,踏踏實實地把每個細節都做到,一點一點耕耘。
-
時常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幾個可以聊天的朋友,讓我在家的時候不至於太孤單,傳傳簡訊、偶爾講講電話或視訊,聊生活、音樂、書、還有戲劇跟電影。幾乎所有書籍都是朋友推薦的,一方面自己也想看,另一方面是這樣就可以跟朋友討論,交換意見,學習到新東西。當然偶爾也會推薦書給朋友,都是互相的。以下是我最近看的書,都挺不錯的。

#大武山下
是作家龍應台的小說,算是個懸疑小說,但我覺得像是個百寶書,裡面記錄了好多種植物,在字裡行間也可以看見作者對歷史、哲學、生物、植物、社會議題的見解與描寫,好細緻也好樸實,整體氣氛也不會過於嚴肅、生澀,是本會一直翻頁、捨不得看完的小說。

#生活的藝術
還未看完,但林語堂先生所書寫的觀點實在令我大開眼界,雖然只看了三分之一,但會是我想繼續看下去的書。

#俠客行
金庸的武俠小說,也還未看完,不過也是本想一直翻下去的小說,裡面作者描寫的所有比武過程、小丐的人物刻畫,以及各個武功高強的人物好像歷歷在目、栩栩如生,也會想繼續看下去。

#色戒
是張愛玲的短篇小說,光看標題好似有什麼露骨的情節,但實則沒有,這是個話劇團女演員密謀暗殺特工負責人的故事。雖說大意是這樣,但在張愛玲的筆下,故事一定不只如此,張愛玲總是可以把每個人物的內心戲、動作描寫的歷歷如繪,有人說這篇小說是張愛玲在描寫她與胡蘭成的故事,而我覺得,當一個人在生命中遇到了什麼事,或多或少都會淺移默化,甚至是有意識地運用自己做為題材,更何況是身為作家的張愛玲。無論是真是假,她的作品都帶給我們無限的感觸和敬佩。
-
而在IG,我也有幾個常看的帳號,都是我很喜歡的創作者,以下是我是我的推薦!

@sylvialovesg :
這個帳號是我追很久的,當初還在新加坡讀書時,無意間看到的,起初是在YouTube上看她的影片,之後在IG上看她分享她的觀點,學習她想事情的邏輯,對我的寫作和生活也很有幫助,甚至還多添了些趣味,還記得豐盛號(在新加坡的台灣小店)的那個影片,那時就是看到這個影片,所以就真的去那家店,回味了一下台灣味。
-
@katewang_kate :
這個帳號是最近知道的,我覺得她是個全身帶著某種魅力的人,那種特質是某種神秘又自信的感覺,我被她吸引的不是她推薦了哪些產品,而是她的筆,簡潔有力,觀點清晰明瞭,而她也有個Podcast節目,講的都是關於女性的題目,每一集介紹一位女性,不僅詳細,還有她自己對某事某人某物的看法,最近更新的節目是講林徽因,很推薦去聽聽!
-
@london_in_the_fog :
這個帳號也是我最近才知道的,這個帳號是記錄作者在倫敦的生活,喜歡作者從她角度拍下的照片,也喜歡她筆下的字,沒有觀光的推薦文,而是從小人物、小事件說起,看她的文好像自己在倫敦有了個深度旅行,也讓我好想到倫敦走走逛逛,體會在倫敦的生活。
-
每天晚上的最後一個行程是打開YouTube 看創作者們的影片,這也是我非常喜歡的環節。其中有幾個YouTuber是我一直都會看的,以下是我追蹤的頻道。

#小唯的公寓 Wei's Apartment
@weisapartment是個從上海移民到澳洲的Youtuber,是個極簡主義者,裡面有著許多不光是極簡的主題,也有關於心理、關於書籍、關於生活的一切小細節。通常都是一些小到平常不會去注意,但一被提出來卻會讓我開始思考的東西。譬如:高敏感、自律、容貌焦慮。
-
#聰生家Chengdu Family
這是@szechuanese@_cecilia_chen_的頻道,他們用自己的視角給觀眾看他們眼中的新加坡,步調緩緩的,很真誠,很溫暖,很喜歡他們每次採訪的對象,雖然都是小人物,但都是認認真真、踏踏實實生活的小人物。
-
#Belinda Chen
這個也是我訂閱了好久的頻道,主要是以Vlog為主,每週三都會更新一集,從這位Youtuber還沒結婚就開始看到了現在,很喜歡影片的風格和家居的擺設,@belindachen0229也是生活在新加坡的創作者,她的影片很長,非常療癒,一下就不自覺的看完了。
-
#Mrs. Raven烏鴉太太
也是個非常療癒的頻道,主要是在分享生活,@by.mrsraven的影片畫面及主題感覺像是極簡風格,白白淨淨的,裡面有教如何在每個季節裡做當季的料理或常備菜、在生活中如何過得更輕盈,佈景分享生活,也分享創作者的品味,很推薦。
-
以上就是我的簡單生活提案,喜望你們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