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盡情煩惱吧,人生這樣思辨才有答案!》下手寫信

2021/06/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還在開蓋?我已經喝到汽水了!〉
幾十年不見了,你已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了,歲月沒有在你臉上和身材留下痕跡,你依舊跟大學時一樣。只是我沒想到的是,你連個性也沒變。原來時間不僅沒改變你的外表,也沒改變你的思考,你還是以前的你,而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還以前的我?
這天,天氣熱得要死,從便利商店買來的雪碧,你還在猶豫什麼方式比較安全、衛生、沒聲音、不會灑出來,我已經使力扭開了…
你是我從求學以來看過最多書的人,每次看著你總是雙手捧著書,課堂桌上也是一本書,平時中午大家聚餐時,你總是靜靜的坐在一旁聽著我們說話。當課堂因分組報告有爭執,大家想你這位博學多聞的同學給我們意見時,你總是會引經據典,講的話像阿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看著你講得10幾分鐘,最後大家就很有默契的放棄當初自己的堅持,而是各退一步想說快點解決。
我那時常對你開玩笑說:「你應該是故意用拖延戰術,讓我們大家思考如果再浪費時間,報告就應該交不出來了!」都會一臉問號的說:「有嗎?我只是把書中的道理全部講出來而已阿!」
回想以前我們大學一堂課的老師,他說得一句話:「你們這群學生,一點思辨的能力都沒有,人家餵你吃什麼餿(台語)!你們就吃,還吃得好美味,對於吸收到的知識也不會想想它的源頭。接下來修我的課,你們都只能找第一手資料來讀,否則我一定當死你們!」
當天上課受到前所未有的腦波衝擊,還好它不是必修課,我經過一個晚上的「天人交戰」,當時真的很想挑戰這門課,不想被這位教授看衰,但還是正值愛玩時的我隔天很沒有志氣就把課退掉,改修其它課程。
我心想你一定會「苦口婆心」勸我來唸書,就是要學習的,不能這麼輕易的放棄,正想躲你到選課結束。我還記得,那天你走在教室外的走廊,看到我還小跑步的衝向我,我正想轉身把腿就跑時,你拉著我說:「我也退了這門課」。我當下像是閃電當頭劈了下來,下意識的反應,臉上一陣驚訝:「什麼!」
你說你喜歡自由的學習知識,而不是被人強灌資訊。老師用意很好,但你想要更沒壓力直接到圖書館的學習。為了讓你自己不要後悔,你還找了一堆的書進行「自己的小組會議』討論這件事情。(讓我想到了這次書信的主題)雖然我們最後的結局都是「退課」,但你經過深思熟慮,而我只是貪玩……
我們因為一場同學的婚禮又重新在LINE連上線,雖然很久沒見了,但看到你,想到你,就讓我想到大學的青澀美好。
真正好的青春故事,不能是那時的我來寫。就像陽光正好的時候,你不一定感覺得到陽光,只有天陰了,才想到有太陽的日子,是那麼的風光明媚,暖陽高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