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

菊
發佈於記每日
2021/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坐在他的車裡,車窗外是我熟悉的故鄉街景,車影拂掠過一間補習班,黃棕色的磁磚上貼有上明星高中的榜單,家鄉子弟多才俊,似乎一直如此。
他手握方向盤,說那些榜單真是紅燦燦,我瞥了一眼,都是我當年的渴望考上,最後卻未能如願以償的。但人生不可能想要得到什麼就能擁有,說真的,那比苦瓜還難以下嚥的求學生涯,熬夜的、壓力的、競爭的,永是我夢魘,為了赴考而早餐吃不下,還嘔吐的過去,我永遠像逆流而上的渺小魚乾,在崎嶇的河道載浮載沉,可以的話,我祝平行時空的那個自己順遂,而我不願重來一遍。
況且如今回望,深感那些榜單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身心健康最重要,特別在疫情赤焰未滅,還像暴虎猛然撲進之際。
此乃很久以前的事了。忽然想起,也忽然想起這個人,然而他,究竟是怎樣的人呢?
也許沒有我溫柔。然而也許我沒有他敢怒敢言,做事負責殷勤,喜歡天地花草樹木更愛大自然。在他身邊的人都能感染他言語中的幽默,跟他相處而悲傷蒸發,憂鬱抽離,他把開心果分給大家嘗,特別是老者,老者深受他的照料,因為他敬老,他懂得感恩。
但究竟是怎樣的人呢?怎麼職場上的強勢讓我害怕起來。互動中詼諧風趣偶爾讓我有割傷感。
今天把大把時間花在閱讀、追劇、睡眠。很蓬鬆的一天。想著什麼都能不努力的周末,是對自己的犒賞。
非常喜歡某日劇,對白、演員顏質與穿搭,都讓我離這世界遠一點。(宅居之際外頭的紛擾也被阻隔著,但文字與劇又引領我飛揚到另個境地)於是日劇像羊毛衫,烘暖了我。原本不打算寫字的,但,怎麼仍然想要傾訴,汩汩流動的慾望讓我來此一遊了。但說起來,我是不是在考驗自己,獨處的級分數?
倘若得這樣一個人終老,我是不是有能力安頓自己。我尚未找到答案,可是可以越來越好的吧。劇呼喚我,刻意利用假日看完它,因為假日總是比較長,跟失眠的夜同體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